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11)

#韩周cp

#完

-----------

张新杰看了看韩文清的手速记录,均值比以前提升了四分之一。

虽说对战队是好事,但以韩文清的职业年龄…强行提升手速未必有好结果。

张新杰在分析报告上敲完最后一行字,觉得自己应该跟队长谈一谈,这几天韩文清的状态有点不太对劲,嗯,算起来要从上周末开始。

 

所以他这种状态不像是赢了比赛之后的膨胀,反而更像是怀了满腔的心事,只能通过荣耀来埋头发泄…

 

上场比赛韩文清的惊艳发挥他也亲身体会到了,嗯,就是比赛回来之后…不对,准确来说比赛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

 

上周末发生什么了吗?张新杰疑惑。

 

因为战队机票时间和作息冲突而提前去B市的张副队是不知道周泽楷的事的…

 

拿着打印好的报告正准备去韩文清宿舍,却接到经理的电话让他马上过去一趟,无奈看到路过的林敬言就让他帮自己把文件带给韩文清。

 

“队长长时间的手速透支对他而言负担太大了,对职业寿命…”

 

张新杰没有说下去,林敬言也已在职业暮年,这种敏感的话题很多时候他们都会回避,毕竟霸图三人都已经过了能毫无顾忌拼搏的年龄,他们自己感受得到无需他人多说。

 

但是张新杰既然提出来了就不是随便说的,林敬言心想,怕是韩文清的操作已经出现了端倪。

 

“队长有心事,如果可以的话,林前辈你跟他谈谈吧。”

-------------------------

拿着文件敲开了韩文清的门,眼前的景象让一贯平淡的他也忍不住皱起眉,

“新杰说你不能再这么彪手速了,”拍拍手里的打印稿,“他都给你分析好了。”

 

“老林,陪我喝一会吧”沙发上的男人没有接过那份报告,反倒是从拆开的包装的里掏出一罐啤酒递给林敬言。

 

“老韩,咱们已经不能这么任性了啊…”林敬言接过啤酒拿在手里却不准备打开,“酒,还是别喝了吧。”

“有什么事说出来,大家都在。”

 

地上已经有好几个空罐,韩文清上了脸,盯着手里的酒罐表情发怔,林敬言就这么站着也没有离开的意思,两人一站一坐,沉默。

 

半响,“卡啦”一声,

 

“我…”韩文清捏紧了罐子,“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的。”

 

“嗯,所以呢?”

 

“你不惊讶?”

 

“这是你的私事。”林敬言心想还好我早有准备。

就是因为私人的事情才让韩文清思绪混乱,他自认二十多年来一直是一个公私是非极其分明的人,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

 

但这不包括自己的性向,

性向没有对错…

 

“我从没想过我会喜欢上一个男的。”

 

“这世界上想不到的事情太多了。”

 

“我从没想过我会离开呼啸,”

“张佳乐从没想过他会拿到那么多亚军,”

“可是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噗嗤”一声,林敬言最终还是拉开拉环,碳酸夹着水汽在小孔中跃动,

 

“没什么过不去的,往前看,就能走下去。”

 

“更何况,”浅浅抿了一口啤酒,舌尖被不习惯的苦味刺激得发麻,“你这未必是苦果。”

 

韩文清被林敬言说的一愣一愣的,以前只觉得他性子温和,倒没看出他还有当知心大哥的潜质。

 

“会因为流言蜚语退缩不像你会做的事。”

 

韩文清皱起眉头,流言蜚语有何惧,自己才不会因为这种事纠结…

 

“那那个人呢?”

“你纠结了这么些天,其实很在乎他吧。”

从意识到自己对他的感情不同寻常之后,才发现自己一想到他心就不由自主变得柔软,最重要的是,他发现自己对周泽楷是有欲望的,如果其他他还可以欺骗自己是两人之间只是意气相投,但生理的欲望让自己的想法变得龌龊又可笑。

 

承认吧,韩文清。

 

是喜欢啊。

 

因为喜欢,所以在乎;因为在乎,所以才害怕自己的感情会让他逃走;因为在乎,才担心他会被恶毒的流言蜚语伤害;因为在乎,他在感情面前头一次停住了脚步。

 

然后就是压抑,压抑自己喜欢上一个男的的事实,也压抑自己喜欢上周泽楷的真相。

为了不想他,自己集中注意力拼命练习;但是不打荣耀的时候呢…

是谁说喝醉了就脑子放空了,自己喝醉了还是想他…

 

“老林,韩文清这两天有没有什么事啊”林敬言掏出手机,是方锐的消息,

林敬言撇了眼把自己罐得半醉的韩文清,动动手指,“是出了点问题,你怎么知道?”

“额…周泽楷说韩文清三天都没回他消息…”

“你让韩文清至少吱一声,人小周挺着急的…”

………

 

林敬言心下了然,既然做了一回知心大哥,那索性再顺水推舟当一把月老。

 

“不管你喜欢谁,至少也要想到去确认一下他的态度吧。”

 

“三天不回人消息,大概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韩文清听他这么说猛的抬头,慌忙掏出手机想要补救,手指却突然僵住了

等一下,林敬言怎么知道的…

 

“我觉得吧,”林敬言朝他晃晃手机给他看方锐的消息,“周泽楷挺喜欢你的,人上回都特意跑霸图来了。”

 

“你既然喜欢他,不去找一下他吗。”

--------------------

韩文清站在轮回门口的时候,觉得自己听了林敬言的话果然还是有点太冲动了…

现在怎么办,轮回的门卫大爷已经面色不善得盯着他好几分钟了,再这样大概要拿电棍和盾牌赶自己走了吧…

 

最终还是深吸一口气,认命地给那人敲了信息。

 

“我在轮回门口。”

 

没过一会,那人几乎是冲了出来,随便披了一件大衣,什么掩护也没做,他跑到铁门口,停住了,长刘海被风吹得乱七八糟,有些急促地喘着气,

见到周泽楷下来,门卫大爷从保安室里探出头。

“小周啊,你怎么下来了?”“李师傅,我…出去一下”

他往门口那个可疑的男人那边去了,门卫大爷心惊胆战,就怕自家战队的王牌发生什么意外,掏出了身后的警棍准备着第一时间冲上去。

 

他走近了,韩文清看到他眼眶泛红,也不知道是因为跑的太急还是被风沙迷的…叹了一口气,摘下自己的棒球帽扣到周泽楷头上,又帮他拢了拢大衣…

 

那个可疑的男人摘下了帽子,乍一看,诶哟果然是黑社会!门卫大爷拉开了门,但看他接下来的动作又不太像绑人的,再仔细一看,这不是霸图那个队长吗,那个…韩什么的…

他牵着周泽楷走了啊,我是不是应该报警?

-------------

周泽楷一手用长袖子挡着脸,另一只手被韩文清牵着缩在袖子里,

直到韩文清把人拉到附近公园的长椅上,周泽楷还在为手上的温度而愣神,那三天周泽楷不敢想,韩文清突然之间断了和自己的所有联系,而他又不敢直接询问,生怕从霸图队长嘴里听到任何厌恶自己的话,但是现在这个人突然过来了,还是对自己那么温柔…

 

“小楷。”

他听见韩文清这么叫自己,

“抱歉前几天我…”

紧张又有点笨拙的道歉,

“我想了很久…”

我能感觉你对我和对其他人都不一样,

“我可能…”

所以我是不是也可以认为你是有点喜欢我的?

 

韩文清睁大了眼睛,周泽楷的唇很软,堵上了自己还未说出口的话,他闭着眼睛睫毛不停的颤抖,轻浅的呼吸带着好闻的味道喷在自己脸颊上。

 

纯粹的唇瓣相触,没有后续的动作,但足够让韩文清的理智炸成烟花。

 

周泽楷退了回去,低下头不敢看他的表情,下一秒却被拉过去圈入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

-----------------END----------------

一个假的番外

---------

某天韩文清打了飞的到S市,第二天早上例会没能赶上,远程开了视频和众人一起复盘。

 

周泽楷走过沙发拿外套的时候入了镜,

 

“我刚才是看错了吗?周泽楷?”

 

周泽楷听到电脑里cue到了自己,特地探过脸朝手机里的众人挥挥手,

 

???

所以韩文清在S市?

 

张佳乐:“赶紧把老韩还回来听到没…”

 

“不还,我的”周泽楷从后面搂住韩文清的脖子下巴搁在人头上,语气认真地反驳张佳乐。

 

???

 

“嗯,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韩文清握住他的手抬头在他脸侧吻了一下,

“周泽楷现在和我在一起。”

 

整个霸图被猝不及防的塞了狗粮,

张新杰:“说好的大家都是直男呢???”

 

张佳乐:“大…大孙…虽然有点玄幻…但是我好像找到了组织…”

 

宋、秦、白:“爸爸给我们找了个后妈…”

 

林老师表示自己功德圆满…

-------------------

后记:

--------------

周泽楷,可以害羞可以腼腆可以犹豫,但是绝不胆小懦弱绝不优柔寡断,我一直坚信每个选手的打法才是他们最根本性格的体现,所以觉得周泽楷其实是很直接很果决的人,认定的事情就冲上去,不怂就是干(从一定程度来讲和韩文清是类似的);虽然不善言辞但并非没有主见,谁好谁坏谁是不是在驴他,人家心里可明镜儿似的;他是话少,但原著里面也说了他不是无法沟通,很多时候他都是作为一个倾听者,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拒绝交流。

 

“世界上所有的内向,都是因为聊错了对象。”

我更愿意相信是这样,所以私心在文章里韩周聊天的时候让小周说得更多,而韩文清是那个愿意等他慢慢说,愿意听他讲的那个人。

-----------------

韩文清这个人,霸道总裁爱上我男一号(没有)

单纯又认真,说他单纯是因为这个人除了荣耀和战队怕是不再把其他什么放在眼里,因为认真所以才能十年一如既往在荣耀里奋斗,为战队付出一切;同样的,他如果爱上一个人就一定也是如此深情又专注;但他也是普通人,也会有喜怒哀乐,只不过怒多了那么一点(没有),只不过特定的情绪对对的人才会表现出来,所以就会显得特别…嗯…苏。

执着到一根筋,对在乎的人和东西有很强的占有欲,同样也会尽全力守护。

 

对新事物持保守态度,闲的没事也绝对没兴趣去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对于喜欢上一个同性这种颠覆了自己20多年认知的事情一时是难以接受的,但是又因为性格里的大胆绝不会惧怕这种改变,所以想通之后就能大步向前,管他有什么幺蛾子击碎便是。

----------------------

至于一开始韩文清为什么会帮周泽楷?

虽然他平时看上去严肃认真,生人勿近;不太像是会管闲事的人,但其实如果认识的人真的遇到麻烦绝不会袖手旁观;把周泽楷带回家是因为他当时状态很差,而且订酒店还要等太麻烦,而老韩是个讨厌拖泥带水的人;自己家又近,一个人住让后辈蹭一晚上床也不是什么很麻烦的事;

 

对啊,所以!把一个遇到麻烦的后辈带回家!是符合韩文清的作风的!

 

你们看这个人居然就这么轻易地说服了自己…

反正已经ooc和私设满天了,我不管了

----------------

至于最后为什么是老林助攻?

其实换做张新杰或者张佳乐也都可以,但是为了前后文以及番外里面没有bug就只能是老林,况且写了之后觉得老林超适合这种贴心小哥哥的形象呀…每个人都会有他们自己的劝说方式,而且就算没有人开导,老韩自己也能想通自己的感情问题,其实韩周的感情不应该太纠结的,毕竟,

 

这对可是,

 

白羊X射手!

 

两个话不多说冲上去就是干,身(gan)体(chai)比(peng)脑(lie)子(huo)先动手的星座…没有先做后爱就已经很ooc了,两人确认心意的过程还是拖沓了一点,特别是老韩…但是我写也写完了,就这样吧(无赖)

关于告白嘛,两个人反正都是做的比说的多,所以…

再多说一句,羊羊和射手真的是绝配…

-------------------------

 韩周的入坑作是这篇,萌、好看、喜欢,可惜太太退了。

从我刚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tag好像才八十几,大概是写到7还是8的时候,韩周破百了,当时还感慨了一下,现在完结了韩周已经一百三十多了。我这个人吧,脑子空洞灵魂无趣,写得慢打字更慢,自由散漫无组织无纪律,所以也没进什么同好群或者参加什么活动。

 

最重要的是,

 

我杂食,不站攻受。

 

什么意思呢?

 

留给你们一个揶揄的眼神慢慢体会…

-------------

这篇韩周不会逆

--------------------------------

最后感谢所有看到并喜欢这篇文章的小伙伴,3万多个字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毕竟抵得上十几篇期末论文,当然这比十几篇期末论文好写多了

 

确定还有至少两个番外,你们都懂的。

 

有糖大家一起吃呀 。


目录

评论(18)

热度(2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