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花草组/王乐】《年》

《无因》 番外一

你们要习惯...我想哪儿写哪儿...没有逻辑

比如 正文屁都没憋个出来,番外倒是写好了...


#王杰希的姐姐一家是私设注意

#可能有ooc

#吾王又套路了乐的故事

#虽然是见父母,但是包甜

------------------

“你一个人的话,不如来我家过年”

 

这事还要从张佳乐家说起,几年前祖父过世,他家和远房亲戚的来往也少了起来,父亲的兄弟刚移居国外,外祖家一般又是跟着大儿子那边过年,算来算去,今年原本竟也就剩他们一家三口吃个团圆饭,结果父母又赶潮流学着人过年出去旅游,等张佳乐得到消息他的便宜爸妈已经远在香港潇洒了

张佳乐握着手机,突然就生出一种天地孑然无处为家的悲凉感…

然后,他就跟王杰希吐槽了

再然后,就收到了王杰希的新副本邀请

 

踏上B市的土地,张佳乐还有点恍惚,自己怎么就同意了呢?

他们才交往没几个月,这算不算上门?这进展是不是太快了一点?

回过神,张佳乐小跑了几步跟上王杰希,“真的没问题吗?会不会不方便…”

王杰希偏过头调笑,“怎么?丑媳妇怕见公婆?”

“滚滚滚,谁是你媳妇啊!”嘴上虽然逞强,第一次见他家里人,心里多少有点忐忑的

“别怕,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王杰希把箱子换了个边,拉过他的手在指尖一吻,“他们会喜欢你的”

张佳乐觉得自己耳尖发烫了…

 

“手怎么这么冷?”王杰希捏捏他的手,摘下自己的围巾

“你们这儿室内和室外就是天堂和地狱的区别啊,冷…冷死我了…快快快上车”

张佳乐把脸埋到围巾里,鼻息间萦绕的都是王杰希围巾上熟悉好闻的冷香

嗯…

他的脸一定是出机场的时候被风吹红的…

---------------

王杰希没骗他,王父王母都是很亲和的人,对他甚至没有对待客人那种寻常的客气和疏离

“诶你们家过年也是就你和你爸妈过?”

“还有我姐一家”

“你有姐姐?”

“嗯,他们应该也快来了”

说着呢,门铃就响了,“杰希!小乐!去开下门!”王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过来

 

刚开门,张佳乐腿上就扑上来一个粉雕玉琢的娃娃,“舅舅~”萝莉的小奶音让张佳乐一瞬间心都化了,“要抱抱!”

张佳乐依言把孩子抱起来,小萝莉叭叽就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红包拿来~”

王杰希忍着笑弯了眉眼,“姐快进来,姐夫呢?”

“他在下面停车,”姐姐看看抱着小孩有点懵的青年,“这就是张佳乐吧?”

张佳乐看了一眼王杰希,有点不确定地开口,“姐?”

“诶,”姐姐也笑起来,“小宝,你抱错人啦”

“小宝,舅舅在这里”

小萝莉回头看见自己舅舅正站在一边,嗯?那抱着自己的是谁?她抬头,只看到一个笑得很好看的大哥哥,眨眨眼,才反应过来自己扑错人了,小女孩有点窘迫,挣扎着就要下去,王杰希从张佳乐怀里接过小孩

“诶,小宝你都把我认错了,我好伤心啊”王杰希撇嘴装作难过的样子

张佳乐心想要是王杰希这幅表情让别人看到真要惊掉下巴了

“小宝不是故意的…”萝莉低头绞着手指,眼睛却在偷偷瞥张佳乐,张佳乐被萌得不行,忍不住凑过去拿手指戳戳萝莉的脸蛋,“小宝,你今年几岁呀?”

“五岁”萝莉伸出小手握住张佳乐的手指,嚅嗫了几下有点害羞地抬头,“大哥哥,你真好看”

张佳乐笑开一口大白牙,心里美滋滋

王杰希一听心里不乐意了,自家娃怎么这么快倒戈,他颠颠手里的小孩,“小宝,我不好看吗?”

“舅舅也好看,”小宝被颠得咯咯笑,看看自己舅舅又看看张佳乐,“但是大哥哥更好看”

“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不禁笑出了声

王杰希不想说话并向张佳乐扔了一只小宝

-----------------

吃饭的时候,小萝莉吵着闹着要坐在王杰希和张佳乐中间,左手挽着张佳乐右手挽着王杰希一脸满足

王杰希的姐夫和王爸爸边看电视边聊天,姐姐帮着王妈妈收拾桌碗,张佳乐抱着小萝莉坐在地毯上玩,王杰希在一边给他们剥水果

“哇!乐乐你好厉害!”小宝看着张佳乐一会儿就折出一只小兔子,眼睛里几乎要冒出爱心

“乐乐等我长大了我要嫁给你!”张佳乐笑着揉了揉小萝莉脑袋没作声

“小宝,怎么这么没礼貌,应该叫张叔叔”姐夫听自家女儿又要嫁人了,弹了一下她的小脑崩儿,“你去年不是还说要嫁给舅舅吗?”

“乐乐喜欢我这么叫他!”小萝莉捂着额头朝他爸龇了龇牙,“乐乐也要嫁,舅舅也要嫁”

“不行啊,不能一次嫁两个的”王杰希往小宝和张佳乐嘴里一人塞了一掛橘瓣

“唔…那就让乐乐先嫁舅舅,然后我再嫁给乐乐”

“咳…咳咳…”张佳乐被橘子汁呛到,捂着嘴咳个不停,王杰希见状连忙放下手里的水果,又是拿纸巾又是倒水一边还要给他拍背顺气…

“嘿”姐夫捏了一把女儿的脸,揶揄地看了看手忙脚乱的两人

--------------

“乐乐,我给你编辫子吧!”

“好啊”

小女生看到张佳乐的长头发眼馋得很,稍长的头发没了皮筋的束缚,散落在颈上

小萝莉趴在张佳乐背上,认认真真开始给他捣鼓新发型

过了片刻等王杰希再看他俩,心里只剩一个想法

 

张佳乐确实是好看的…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hold住乱糟糟又粗细不一的脏辫发型…


“张佳乐,手机给我”

帮他拍下侧脸的照片又递回去,张佳乐仔细看看,抬手拍拍小宝脑袋,

“辫得真好”

又转头给了王杰希一个wink

“我确实帅吧”

王杰希被他勾得心跳漏一拍,要不是小侄女在场怎么也是要把人按着亲一通的

“哎我来发条微博”张佳乐手指敲敲摁摁


“今天的发型是freestyle”


王杰希听他嘀咕也笑出声

“王杰希你笑什么,是嫌我不够帅还是嫌小宝编得不好?”

萝莉听自己的手艺可能被嘲笑了也气鼓鼓地转过头,一大一小两张包子脸上挂着相似的表情

王杰希抿唇刻意敛下嘴角的弧度,眼神却盛满温柔的笑意

“小宝编得很好”


我笑的因为...

“大宝,你太可爱了”

-----------------

“爸妈,我们回去了”

“诶?你们不在这住吗?”

“不住了”“小宝!回家了”

“不…小宝要和舅舅还有乐乐一起”小萝莉一听要走,连忙抱紧了张佳乐的脖子

“要不,住下来吧”张佳乐想到了什么,

“你们住客房,我和杰希挤挤好了”

“这…”

“嗯,就这样吧,我房间双人床,可以的”

“那就委屈你和杰希了”

“没事的”

小萝莉一听不用走了,欢呼了一声,“我要和舅舅还有乐乐一起睡!”

“不行”

王杰希和姐姐姐夫同时开口,异口同声倒是让张佳乐愣了愣

“乐乐睡相很差的,小心他晚上把你踢下去”王杰希一本正经唬着小孩

张佳乐剜了他一眼,

“小宝,别打扰人家,晚上妈妈给你讲故事”

小萝莉纠结地想了想,

“那明天再跟乐乐玩”

“好”

……

-----------------

“小乐啊,这个你拿着”张佳乐看着王妈妈硬塞过来的红包,连忙推脱

“阿姨这怎么好意思,本来我过来就麻烦你们了,怎么能再收红包…”

“阿姨让你拿着你就拿着,”王妈妈握住张佳乐的手,“我一见你这孩子就喜欢,阿姨知道你是个好孩子”

“杰希他从小就闷,有什么情绪都喜欢憋在心里,看到杰希和你这么好阿姨也很开心,以后他要是欺负你,你就跟阿姨说,我帮你教训他…”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酸胀,王杰希的父母都是很好的人,但是自己却拐走了他们的儿子…如果她知道我和杰希的关系...张佳乐不敢再往下想,只觉得自己太对不起他们

“阿姨,谢谢你”他低头掩去眼里的情绪


“你们要好好的”


张佳乐有那么一瞬间心里闪过一丝异样的感觉,但满腔的愧疚让他无暇去深思,回到房间,王杰希察觉到他的低落,拥住他低声问“怎么了”

张佳乐把头埋到王杰希肩上没有说话,王杰希看到他手里握着的红包也有些明了,

“收了红包,就是我家的人了”

张佳乐打了一下他的腰侧,又捏住他的衣角

“别贫,”

“我就是觉得,我对不起他们…”

 

王杰希闻言,收紧自己的手臂,细碎的吻落在张佳乐耳侧

“要对不起也是我对不起”

“喜欢上你的人是我,追你的人是我,想和你过一辈子的人也是我”

“所以张佳乐,别总是一个人揽下所有责任”

--------------

张佳乐被感动得和王杰希做了大半夜的和谐运动,第二天赖了个小小的床,

吃早饭时王爸爸在看报纸

“叔叔,您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张佳乐看着王爸爸好几次抬头欲言又止的表情,放下碗筷换上一个健气笑容

“啊…其实也没什么”王爸爸被点破,一时也有些窘迫


“你们年轻人...我也可以理解的”

“就是平时要注意一点,节制一点”

王爸爸语气严肃认真又带着关心,让张佳乐不禁怀疑自己听错了内容...


“杰希这臭小子做得过分了,你和我们说,我和他妈妈都会帮你的…”王爸爸慈爱的目光让张佳乐有点透不过气,再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低头,自己低头的时候领口滑下来,露出原本藏起的点点红痕

 

“王杰希!!!”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笑容破裂了,捂脸冲回房间,只想找地洞钻进去

 

等王杰希进房间,就看到把自己闷在被子里的一大坨,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某人的脸还是红的跟虾子一样,

“你…你爸他…”

“嗯,我爸知道我们的事”

张佳乐觉得自己卡壳了,

天啊,虽然他不想那么想,那刚才王叔说王杰希“做得过分”和自己理解的“做得过分”可能还不是同一个“做得过分”…

 

张佳乐凌乱了…

 

等一下,如果他爸都知道,那他妈也…

 

“嗯,我妈也知道。”

“我姐他们都知道。”

 

“他们都知道我们的事?”

张佳乐怔怔地盯着王杰希,王杰希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

 

“小宝不知道。”

 

张佳乐只觉得自己昨天晚上满腔的感动都喂了狗…

 

王杰希把人和被子一起抱在怀里,亲啄怀里人的脸颊

 

“傻瓜”

---------------END--------------


评论(1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