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王秋】你不知道的事(完)

#王杰希x叶秋

*有大量双叶的王秋,双叶亲情向

*昨天凌晨发了一半,刚才重新把完整的补上来

可以当做邪教安利的后文,也可以单看。

--------------

1

叶修退役之后留在了B市。

自从荣耀世界邀请赛结束之后,国内各类电子竞技大赛也是全面开花,电竞界迎来空前的盛况。叶修作为第一支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联赛的电子竞技队伍的领队,顺理成章的就在国家体育总局任了职。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电子竞技部——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组委会委员。

嗯,长得一口气都不一定能念下来。但是不管怎么样,叶修总算在离家出走14年之后回到了B市,找了份让爹妈都很满意的工作。

 

“神他妈,”叶修有回拉着叶秋说了句心里话,“我打死也没有想到,有生之年我居然成了一名公务员。”

“挺好的啊,铁饭碗,”叶秋很是幸灾乐祸地拍了拍他老哥的肩,“老爷子特满意。上回老头子跟一群老战友吃饭,人家问起你情况,他说‘我大儿子不争气没什么出息,现在也就在体育总局工作,上个月刚带队伍出国拿了个冠军。’真的,我好几年都没听他这么嘚瑟过了。”

“叶秋,你能有点出息吗,老头子现在都不说你了,你就没点落差吗。”叶修嘴上这么说,脸上却带了一丝笑意。

“一点都没有!最好你一直都那么优秀,我受够了年年被比来比去了。”叶秋一脸避之不及地挥挥手。

 

“叶修,你回来真好。”叶秋吸了吸鼻子,然后被叶修摸了一把头。

“但是说实话啊,我觉得我还是比较适合做做直播什么的。没事收个小潜艇,收个小车车,发家致富指日可待。”

叶秋抽抽嘴角,果然跟叶修之间,温情不过三秒。

“叶修,你能有点出息吗。”叶秋把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了他哥,“你嫌赚得少还不如直接来公司。”

“我来公司?”叶修道,“那你让那些挤着进你公司的名牌大学毕业生怎么活?”

“……他们不归我管。”

 

后来叶修也不记得他们谈了有多久,他们两人很多年都没有这么聊过了。记忆中,叶秋说了最后一句:“叶修,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在努力,想让所有人都不要失望。”

叶修以为他还有什么要说,可是没有。

 

 

2

过了几个月,叶秋在家里住的少了,他在公司附近租了间公寓,理由是上下班路上实在太费时间。

叶父叶母虽然有些不满意,但也没有阻止,毕竟叶修现在住家里,终究不至于太冷清。只说让叶秋一周至少有三天回家吃饭,叶秋同意了。

 

叶修看着叶秋有条不紊地打包行李,心里总觉得有些怪异。

“你不会现在还想离家出走吧?”

“怎么可能。”叶秋瞥了他一眼,“早八百年我就想通了,当年就算你没有偷我的行李,我离家出走也不会成功的。最多就是找个不认识的地方待几天,等家里找到我,或者等钱用完了我自己回来。”

“那你现在又在搞什么?”

“我说了啊,公司离家太远了。”

“切,”叶修嗤笑一声,“谁信你。”

叶秋耸耸肩,也不置可否。

 “那你还会回来吗?”

叶秋一怔,他停下手里的事,闭闭眼只觉得喉咙有点发涩:“会的,只要家里还要我回来。”

 

 

3

十二月的B市已经很冷了,叶修拢了拢领子,走到门卫窗外:“您好,我找下王杰希。”

保安是个五十多岁的胖大叔,看了叶修一眼挺热情地招招手:“是小叶啊,你进去吧,王队应该还在训练室。”

“诶,谢谢您嘞。”叶修笑了笑,心想果然老北京人还是挺自来熟的,自己在H市待惯了回来还挺不适应。

 

叶修来找王杰希是临时决定的。他在附近办完事,想起来这里离微草挺近,跟王杰希也有段时间没见了,就顺路来战队找人吃个饭。

叶修熟门熟路地往训练室走,正好遇到刘小别抓着包出来,看来应该是训练结束了。

“叶哥,”刘小别挥挥手朝他打了个招呼,“来找队长啊。”

叶修下意识点点头,两人擦肩而过。

“你等会,”叶修想到了什么突然叫住他,“你刚才叫我什么?”

“叶、叶哥?”刘小别一脸茫然。

“叶哥?”叶修眯了眯眼心里倒是有点好笑,“你们微草现在牛逼了啊。看来王大眼是真准备退位让贤了,新风气挺随和啊?”

刘小别被莫名嘲讽了一顿呆在了原地,半晌呐呐地开口:“叶、叶神。”

“怎么回事?”王杰希听到走廊里有动静也出来了。

“哟,王大眼儿。”叶修转头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看上去也愣了愣。

 

 “叶修?你怎么来了?”没等王杰希开口,身后传来另外一个声音。叶秋从楼梯口上来,看到叶修也有点惊讶。

“你怎么来了?”叶修反问了一句。

“我们今天刚好约了一起吃饭。”王杰希看了一眼叶秋,对叶修说,“没想到你来了。”

“是啊,你也不事先说一声。”叶秋眨眨眼搭了一句腔。

“这样啊,”叶修点点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又想不明白,“那正巧,一起吃吧。”

 

 

4

三人在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叶秋坐到叶修对面,王杰希跟着在叶秋边上坐下。

“你来微草是有什么事吗?”王杰希问道。

“也没什么事,”叶修接过菜单随便翻了翻,“刚好在微草附近,想起来咱们挺久没见了,就来找你吃个饭。吃什么我随意,你们看着点吧。”

“服务员,点单。”叶秋招招手,“这个,还有这个,再加一个茄子煲和炒牛河,不要放葱。”叶秋抬头看看叶修,“你还要加什么吗?”

叶修摇摇头:“可以了,就这样吧。”

“对了,你不吃葱了?”叶修随口一问。

叶秋手顿了顿:“哥你喝什么?”

“柚子茶吧。”

叶修看向王杰希:“老王你喝什么?”

“给他一杯热水就行了。”叶秋跟服务员确认了一遍菜单,“对,再加两杯热蜜柚和一杯热水,谢谢。”

叶修笑出声,“叶秋你就让王大眼儿喝白水啊?”

“啊,”叶秋愣了下刚想开口,“他……”

“白水比较健康啊。”王杰希接过叶修的话头。

 

“啧,今天这鱼怎么这么咸啊。”叶秋赶紧喝了口饮料,谁知道柚子茶太甜,反倒让嘴里味道更重了。“齁死了,水水水……”

王杰希把杯子推过去,叶秋挺顺手拿来就喝了一口。“你上回不就说这鱼太咸吗,怎么还点了?”

叶秋用纸巾擦了擦嘴:“你不是觉得这鱼好吃吗。”

王杰希笑了一声:“下次别点了。”然后给叶秋夹了根白灼芥蓝。

叶修看着他俩,只觉得心里疑惑更重了:“你们俩经常一起吃饭?”

“没,”叶秋下意识就想否认,“也不是,就……我公司不是离这里不远嘛,有时候会一起吃。”

 “你们一起吃饭居然不叫上我。”叶修痛心疾首,倒是没注意对面两人有点僵硬的样子。“这几天家里伙食实在太差了!你们都不能想象我吃了什么!”

“你吃了什么?”

“昨天凉拌黄瓜、白灼白菜、洋葱炒鸡蛋。”叶修一脸生无可恋。

“连个汤都没有?”叶秋同情地看了他一眼。

“哦,”叶修叹了一口气,“有的,豆腐汤,连根肉丝儿都没放。”

“那么惨,”王杰希忍不住笑出声,然后歪头看了眼叶秋,“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要从家里搬出来了。”

“不是!”叶秋窘得打了王杰希一下,然后不能理解地问叶修,“前阵子咱家不是还吃得挺好的吗?”

“大概就是因为以前吃得太好了,”叶修很是崩溃地抹了把脸,“李医生说老头子血压血脂有点高,说要改吃得清淡点。”

“……叶修你真倒霉。”

 

 

5

吃完饭,叶秋开车先把王杰希送回了家,没开导航。

到了王杰希家楼下,两人都下了车,似乎有事要讲。叶修在车里瞄了眼后视镜,看到王杰希凑近跟叶秋说了些什么,叶秋偏过头看了车里一眼摇摇头,然后王杰希把围巾摘下来给叶秋围上了。

 

 

“你怎么回去?叫司机来接?”

“不用,你把我放地铁口就行了。”叶修转头看看叶秋埋在驼色围巾里有点泛红的脸,沉默了一会开口,“你现在和老王挺熟的?”

“啊?没。”叶秋没有想到叶修突然开口,一时紧张,“诶也不是,就还好吧,怎么突然说这个?”

“没什么。叶秋,我想上厕所。”

“什么?”

“去你公寓。”

 “诶你就不能去地铁站吗,地铁站也有厕所啊。”

“憋不住了!”

叶秋禁不住叶修的死缠烂打,把他带回自己租的公寓,叶修脱了鞋蹬蹬蹬就往里跑。

 

叶修从厕所出来,扫了一眼客厅,挺自然地就在沙发上坐下了:“你连水都不给我倒一杯啊?”

“你不是刚上完厕所吗!”叶秋怼了叶修一句,还是起身往厨房走,“嗯……杯子呢?”他打开了一排柜子,终于在最后一个柜子里找到了两个崭新的玻璃杯。

叶修站在他身后,沉默地看他插上电水壶开始烧水。

 “叶秋,你根本不住在这里。”

杯子砸落在料理台上,叮铃当啷地滚了几圈,最后只剩下水壶里的水咕嘟咕嘟快烧开的声音。

叶秋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你……怎么知道的。”

“多久了。”

叶秋看着叶修严肃下来的表情,心里有点慌:“叶修,你听我……”

“是什么时候的事。”

 

叶秋从来没见过叶修生气的样子,几十年来,他们双胞胎之间的感应几乎没有。但是现在,他却能清晰地感觉到叶修心里的情绪。

之前仅有的两次,一次是小时候叶秋砸了他爸的古董花瓶,叶修替他顶包被一顿毒打,叶秋躲在房间里偷偷摸了一下午的眼泪。晚上叶修趴在床上问他是不是一下午都在哭,叶秋问他怎么知道的,叶修说他下午莫名其妙也想哭,心里觉得又酸又闷。

“本来身上就疼,这下心里也难受,”叶修叹了口气,“笨蛋叶秋你能争点气吗?”

另一次是叶秋十七岁的时候,那天他记得在上数学课,突然觉得心脏猛地收缩了一下,一滴滴液体就落在卷子上晕开了。

“叶秋,你怎么哭了?”同桌紧张地问他。

“啊?”叶秋急喘了几口气回过神,抹了抹眼睛想说没事,但是眼泪却止不住地从眼眶里涌出来,叶秋手忙脚乱地扯了纸巾跑出教室。

后来他才知道,就在那天,叶修的挚友苏沐秋去世了。

 

 

6

最终,所有令叶修觉得奇怪的地方都有了答案。

为何微草的保安一见到他就放他进去了;为何微草的小孩会叫他“叶哥”;为何王杰希和叶秋会“刚好”在今天约了饭;为何叶秋不用看菜单就知道微草附近的饭馆里有什么菜;为何叶秋会对王杰希的偏好忌口了如指掌;为何叶秋对王杰希家的路线这么熟悉……两人之间无意识的互动,还有那条围巾……

叶秋和王杰希亲密得过分了。

而叶秋在他自己家里,找个杯子要翻箱倒柜;电水壶根本没有用过;沙发套上没有一丝皱褶;连洗手液的按泵顶上都积了灰。

所有的细节串成了一个叶修从没想过的真相。

 

“你和王杰希,是什么时候的事。”

“哥……”叶秋抬起头,红了眼眶。

叶修走上前,捏住叶秋的肩膀:“叶秋,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哥,从小到大,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可是现在我知道了,我想和他在一起,我要和他在一起。”

叶修从前觉得叶秋一旦离家出走就不再回家了,叶秋说他不会,可叶秋终究还是义无反顾地选了一条没法回头的路。

 

 

7

叶秋跟家里出柜的时候,老爷子差点掏枪把他崩了,后来砸了大半个书房把他从家里赶了出去。

“我出次柜代价可不小,”叶秋靠在王杰希怀里,“那些古董字画什么的,都是我爸的心头宝,一下子一半都没了。”

王杰希把叶秋又抱紧了一点,哑着嗓子开口:“是啊,心头宝一半没了。叶秋,对不起。”

“不要说对不起,”叶秋凑上去堵住他的唇,缠绵一吻后唇瓣眷恋地蹭着他的脸颊,“我想听的是另外三个字。”

“我爱你。”

 

 

8

    “王杰希!叶秋!开门!我知道你们在家!开门!”

“叶修你叫魂啊,你过来干嘛?”

叶修看着叶秋一脸麻烦的样子噎了一口气,想当年这种话都是只有他对叶秋说的份!果然是离家出走的人都有恃无恐。

这叫什么来着……天道好轮回。

 

“你把公寓退了?”

“是啊,我不是担心被赶出来之后老头子炒我鱿鱼吗,退了还能省点租金,该节约还是要节约点。”

叶修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叶秋这个买双拖鞋都要看牌子买最贵的人,居然有一天跟他说要省钱。

“叶修?你来了正好,一起吃饭吧。”王杰希围着个围裙从厨房走出来。

叶修看看王杰希,然后指着王杰希艰难地对叶秋开口,“所以你是要省钱,养他?”

叶秋脸一下就红了,“没,没有……”然后极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倒也想啊,现在他养我还差不多。”

“你们在说什么?”王杰希解了围裙走过来,搂着叶秋低头亲了他一口,“先去洗手。”然后有点疑惑地和他对了对额头,“脸怎么这么红?”

叶修内心毫无波动,只想带上墨镜。

 

 “老妈也知道你把房子退了,这几天天天追着我问你现在住在哪里。”

“你怎么说的?”

“我就说你自然有地方住啊,让她不要操心。”

“……”

“你们他妈的再秀我就把这里地址告诉我妈了!”叶修看着王杰希给叶秋喂了个剥好的虾,然后自己吮掉手上的酱汁,终于忍无可忍地摔了筷子。

“他怎么了?”王杰希奇怪地问。

“不知道,大概单身久了有点暴躁。”叶秋眨眨眼,“虾好吃。”

“那再剥一个。”

“……”

“不过话说,如果令堂真的知道我家地址,她会不会拿着几千万,”王杰希帅气地一甩手,“像这样甩到我面前,然后让我离开叶秋。”

“……”你麻痹。叶修抹掉王杰希甩手甩到他脸上的酱汁,阴测测地开口,“你过几天就会知道了。”

 

“对了,我怎么感觉这虾和其他几个菜不太像同一个人烧的?”

“哇塞,叶修你这都吃的出来!除了虾是杰希烧的,其他都是我烧的。”叶秋惊叹道。

相比于叶秋居然会烧菜这件事,叶修对另一件事更惊奇——

“你是怎么做到把所有的菜做成同一个味道的?!”

“老干妈啊。”叶秋答道,表情还挺骄傲的。

“你所有菜里都放了老干妈?”

“是啊,这几天菜都是我在烧的,杰希说好吃。”

叶修看着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咽下白菜,然后强装赞赏地点点头:“挺好吃的。”

“你看吧。”

 

叶修默默地看了看王杰希额头上爆出的两颗上火痘,心想有时候表面的幸福是建立在不为人知的痛苦之上的。

嗯,这样想他心情就好多了。 


-----------END-----------

其他王秋文见:目录

评论(10)

热度(7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