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王秋】存在即合理(上)

#王杰希x叶秋

#ooc预警

#喻黄心证


大概就是一些没什么逻辑的东西。

----------

1

叶秋对王杰希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件事很好奇,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俩没在一起的时候,叶秋从不同地方得到的关于王杰希的描述,几乎天差地别,极端到让叶秋一度以为其实王杰希其实还有一个里人格。

他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除了知情人士(叶修)说的,其他就是上网查的呗。

别笑。你们追星的时候,难道不会百度一下IDOL的资料吗?

虽然叶秋没有追星,但是抱着了解朋友(?)的目的,他还是上网查了,然后觉得那个既钟爱养生又嗜可乐如命、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的懒癌晚期、一模一样的T恤会买七件、左边鬼眼能看透人前世今生、内心有着严重中二病的微草好爸爸可能是个假的王杰希。

后来叶秋发现,谣言也并非全都是空穴来风。王杰希确实会随身带保温杯,但同时他的冰箱里也常年备着可乐。

 

2

“很奇怪吗?”

“也不是,就是有点好奇,”叶秋捧着王杰希煮的五味子白芍汤,浅浅嘬了一口。嗯,酸甜口的,应该加了蜂蜜。“好喝!”叶秋舔舔嘴唇,心里给自家男人的手艺点了个赞。

“会不会酸?下次我准备再加点红枣,味道更好药性也温和。”

“噗,”叶秋看着王杰希一本正经开始思考配方,忍不住笑道,“就是因为这样知道你喜欢喝可乐才会觉得诡异啊。像你这种养生大拿不是应该看到别人喝可乐的时候说,可乐含糖量太高,多喝对身体没有好处。”叶秋一脸严肃,把王杰希平时训人的样子学了个七八分像,然后自己忍不住笑出声。

“我喜欢喝可乐有那么让人不敢相信吗?”王杰希无奈。

“比知道你对养生之道颇有研究还让人不敢相信,”叶秋想了想,“毕竟你的形象一直都……”叶秋想到什么突然就不往下说了,撇开眼神假装喝起茶。

“都什么?”王杰希有点好笑地看叶秋捧着茶碗半天不肯放下,故意凑近对着叶秋耳朵,“说啊,我想知道。”

叶秋一个瑟缩,手一抖差点砸了碗,被王杰希及时稳住放到桌上,没了遮挡物,叶秋脸更红了,“你、你自己明明知道的,”他推了推王杰希贴在他耳边的嘴唇,手揉了揉耳朵,“好痒。”

王杰希看看叶秋充血的耳朵,从善如流地移开脸、把头搁到叶秋肩上,“叶秋,你夸夸我不行吗。”

 

叶秋被王杰希带着莫名哀怨的语气撩得肝颤,王杰希从身后抱住了他,细碎的头发贴着他的脸颊,只要两人中有一人略微偏过头就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叶秋感受着贴在身后的胸膛起伏,他歪了歪头,王杰希却赌气似地扭开了脸,腰上的手臂倒是圈得更紧了。

天啊,他是在对我撒娇吗?叶秋被意外的新发现萌到,瞬间心软的一塌糊涂。

“杰希?杰希?”叶秋动了动肩膀,“大家都说你,嗯,端庄稳重,成熟优雅。”

“那你呢?”叶秋感觉身后人抖了抖。

“我?我也这么觉得啊。”叶秋下意识开口,说完又觉得有点羞耻,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跟我一样。”

然后他就感觉到身后的人仿佛调到了震动档,一转头对上一对已经笑弯了的眸子。

混蛋。被骗了。

“王杰希!”叶秋拿手指直戳他脑门,“你!你看看你现在!哪里端庄稳重了?!哪里成熟优雅了?!”

王杰希忍着笑也没躲:“反正跟你一样。”

“……”

 

 

3

前面我们说到什么来着?对,可乐。

王杰希确实喜欢喝可乐,王杰希也知道多喝可乐对身体不好,但他从来没有过要戒了可乐的念头。毕竟他觉得喝可乐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小癖好而已,跟喻文州喜欢吃白斩鸡、黄少天讨厌吃秋葵都没有什么区别。

喝可乐的人养生有什么奇怪的?王杰希想。就算明知道喝了对身体不好,但是补救一下不就好了。

 

当然王杰希年轻的时候是不把可乐的副作用放在心上的,虽然大家都跟他说喝可乐不好,但我们的小王同学还是坚定地一天一瓶。

直到当时的微草队长劝完他之后拍了拍他的肩,说了一段话:“不过人这一生也不能总是听别人说怎么做比较好然后自己就跟着做什么,不管是选择改变还是坚持,重要的是你自己觉得值不值得。”

倒不是十几岁的王杰希真的能悟到其中的真谛,而是林杰在众多劝他别喝可乐的人当中,实在是一股清流。

那时的王杰希还不是扛着微草往前飞的魔术师,他只是微草夏令营的一个普通少年。

后来王杰希克制了喝可乐的量,再后来王杰希从林杰手里接过了微草和王不留行。

王杰希对林杰,其实跟黄少天对魏琛的感情是类似的,不是说有多亲近,但终究怀着一份敬仰和感恩。而且从某些方面来讲,林杰确实给王杰希的未来指了一条明路。

 

那段话后来王杰希一直记得,至此之后他总共做了三件比较重要的事。第一件事是十七岁的时候为了加入微草俱乐部放弃了高中学业;第二件事是第四赛季为了微草的前景尘封了魔术师的打法;第三件事是拿了第一个总冠军之后跟家里出了柜。

王杰希一向是冷静又有主见的,他用了三年的时间向父母证明自己选择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是正确的。却在他们为儿子的前途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再一次让他们忧心忡忡。

残忍吗?残忍。

母亲的眼泪和父亲的叹息王杰希不是不心疼,王杰希也觉得愧疚,可是他不后悔。

魔术师的思维匪夷所思又无法预料,但却极其准确犀利。王杰希确实把握住了一个好时机,王父王母从最初的难以接受到后来的理解并没有花太长的时间,因为他们愿意相信自己的儿子有足够的能力把握好自己的未来。

 

 

4

王杰希按掉振动的手机,闭着眼睛把空白的脑子逐渐填满。

叶秋说想吃太阳蛋吐司,昨天换了新牌子的咖啡粉,不知道和之前的比起来怎么样。

转了转头,嘴唇就蹭过了另一个人的脸颊,叶秋把头靠在他颈窝里睡得正沉。王杰希侧过身把叶秋抱到怀里亲了亲他的发旋,右手心安理得地摸上恋人的腰臀。和叶秋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王杰希都无比庆幸自己早早对家人坦白了性向,让他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对叶秋好,也不用让心爱的人和他一起面对至亲的责难。

叶秋已经随王杰希去见过他的父母,王父王母很喜欢他。怎么会不喜欢呢?王杰希心想,他的爱人全身上下从里到外哪哪都好。

只要别让他做饭……王杰希想起被老干妈支配的恐惧,手一抖拍了一下叶秋的屁股。

 

“嗯……”叶秋闷着头哼唧了一下翻了个身,咂咂嘴呼吸又平稳了。王杰希看着叶秋的睡颜,忍不住在他眼睑上印上一吻。

可是就算让他顿顿都吃一模一样味道的菜,王杰希也心甘情愿,因为是叶秋做的啊。如果对象是叶秋,王杰希觉得自己无论做什么都特别值得。

 

“不管是选择改变还是坚持,重要的是你自己觉得值不值得。”

后来王杰希想了想这些所谓的“值得”,大抵都是因为两种原因:责任和爱。当年对微草和自己负责,以及对荣耀和叶秋的爱。

 

 

5

十一赛季常规赛第31场蓝雨客场对微草,比赛结束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去找王杰希请客吃饭,顺便见了见退役之后只活跃在夜间荣耀网游的叶修。

“可是为什么是我请客?”看着黄少天毫不客气地点了最贵的菜之后,喻文州悠悠然又加了一人一份洋参花胶,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真是太好脾气了。

“王杰希你是地主啊你不请客谁请客,而且微草不是刚赢了比赛吗,你连一顿饭都不肯请,对得起你年薪XXX的工资吗?”

我就是年薪三千万照你们顿顿这个吃法可能也要吃穷,而且我赚多少钱和请不请客有什么关系吗?王杰希心里盘算着下回去蓝雨打比赛的时候也要狠敲喻黄两人一顿,但是又想到这么多年以来自己一个人终究吃不过他们两张嘴,不由地有点心塞。

 

“好久不见啊。”迟到的叶修被服务员带进包房。

黄少天转头看到叶修,一瞬间失了声,就像一只被卡住脖子的鹦鹉。

王杰希就要被自己恶意的想象给逗笑了,赶紧深吸了一口气。

“黄少天你至于吗?”叶修脱了外套拉开王杰希边上的椅子,“有那么夸张吗。”

“叶修你确实变化挺大的。”还是喻文州先笑着开口,拍了拍黄少天手背,“我都有点惊呆了。”

“恕我直言我觉得黄少天的惊呆更有说服力。”王杰希喝了口水缓了缓。

“我靠靠靠,”黄少天终于回过神,“叶修你这半年来是经历了什么?我听说过大学是把整容刀没听说过体育局也能换脸的啊?你要不自我介绍我以为哪里来的社会精英呢,走在路上都不敢跟你打招呼的。你没去整容吧?”黄少天伸手想扯叶修的脸,被一把拍开,“两百万做的呢,哪能让你随便碰。”

 

“嗯,我和叶修在XX饭店。”

“对,还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你们以前也见过的。”

“好我把地址发你,路上小心。”

王杰希挂了电话,成功收获了喻文州礼貌且充满探究的目光:“女朋友啊?”

“什么王杰希有女朋友了?什么时候的事啊?”黄少天刚才还在感叹叶修的颜值提升,一听到八卦立马被吸引了注意力。

“不是。”王杰希哼笑了一声,转头对叶修说,“等会叶秋会过来。”

“哦也好,不然他今天要一个人吃饭了。”叶修点点头。

 

“叶秋?叶修的弟弟?”喻文州想了想。

“诶我记得他,之前世邀赛集训经常来微草的,商界精英一表人才,帅到没朋友。”然后黄少天突然想起什么一下子往后靠到椅背上手指着叶修,“我靠怪不得我就觉得你今天这幅样子眼熟的很,你到底是叶修还是叶秋啊?”

    “嗯被你看出来了,其实我是叶秋。”叶修面无表情。

黄少天一脸惊恐,王杰希和喻文州已经要憋到笑死了。

“文州啊,”叶修带着老父亲般的慈祥语重心长地开口,“你们蓝雨也别总是煲龙骨了,赶紧多炖点猪脑吧,你看看少天这孩子……”

叶修关爱地看向黄少天:“少天你不记得当年埋骨之地我请你吃的榨菜了吗?”然后黄少天对叶修进行了长达二十分钟的言语攻击。

 

 “不过说真的,我好像真的和叶秋越来越像了,”叶修趁着黄少天喝水赶紧转移话题,“上次我去他公司,他秘书都把我认错了。”

“确实,如果你们现在穿一样的衣服光是坐着,我可能也认不出来。”喻文州点点头。

“可是看着别人认错人难道不是双胞胎的一大乐趣吗?”黄少天咽下水迫不及待开口。

叶修想了想,居然觉得有些无力反驳。“你呢?”叶修朝着王杰希笑得意味不明。

“不会。”王杰希瞟了叶修一眼,“我绝对不会认错你们两个。”

“为什么?”黄少天脱口而出。

“他们两个人味道不一样。”

“啊,”喻文州略一思索,“烟味。”

黄少天也恍然大悟。

“不是。”王杰希摇头勾了勾嘴角,面对另外三人疑惑的目光也没有再开口。

 

后来四人聊到星座问题,准确的说是三个人,王杰希没参与。毕竟水瓶和双子两个戏精就足够撑起一台戏,再加上一个黄少天,可以说是非常热闹了。

但是叶修的群嘲技能一向是点满的,他在说完水瓶座有受虐癖以及狮子座是自大狂之后,把矛头对准了王杰希:“巨蟹座都是懒癌晚期。”

王杰希:“???我以为你是友军?叶修你们双子……”

“双子怎么了?”

王杰希想到什么噎了一下:“没什么,双子挺好的。”

喻文州、黄少天:“???”

叶修深吸了一口烟,让烟雾在胸肺里足足滚了三四圈,才缓慢地一点一点吐出。

到底是哪里飘来的这股酸臭味?受不了,把恋爱的人都拖出去不行吗! 

 

 

6

等叶秋到了饭店,黄少天对着王杰希两侧两张一模一样的脸观察了很久,然后很热情地跟叶秋聊了起来。

“什么王杰希现在每天早上六点半起来做早饭?”黄少天惊呆了,“他那么懒的人居然肯早上起来做早饭?”

叶秋疑惑:“王杰希很懒吗?”

“当然啊,你听说过脖子上挂个饼的人吗?”黄少天想了想,“老王大概就是现实版了。”

叶秋噗嗤笑出声,转头看见王杰希正在对黄少天发出死亡凝视,当然黄少天无所畏惧。

黄少天声情并茂地向叶秋讲述:那个时候蓝雨和微草还没什么大仇(叶秋:现在也不像有的样子?王杰希:……),总之那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还有黄少天的关系还是挺好的,有一年夏休的时候王杰希去G市玩——

“我和队长就想啊,他没怎么来过,那我们总要尽地主之谊带他在市里逛逛什么的,你也知道G市不是号称美食之都嘛。”总之就是喻黄两人安排好了完美的旅游线路,然后准备带着王杰希逛景点吃美食。“你知道老王说什么?他说外面太热了,不如待在宾馆点外卖。他来G市旅游!不出去玩!居然要待在宾馆!点!外!卖!”黄少天一脸崩溃,连喻文州表情都无奈了。

后来当天三人窝在酒店打了一天的游戏,连送来的外卖都不是王杰希下楼拿的。

 

“还有去年世邀赛啊,那什么喻文州不是队长吗,本来局里是让老王做队长的,他嫌麻烦给推了。”叶修缓缓开口。

“啊?我以为是你们里面喻队最厉害?”叶秋看着另外四人的神色,“不是吗?难道你们不是选了十几个人,然后打一场,再选一个最厉害的做队长?”

叶秋话音刚落,喻文州就笑了起来。

“噗!”黄少天呛到了。

“王大眼儿你听见没?”叶修乐得直拍王杰希肩膀,“叶秋觉得你打不过喻文州啊哈哈哈哈。”

王杰希看着饭桌上笑得东倒西歪的三人,又看看旁边一头雾水的叶秋。啊,想让叶秋远离叶修的第214天。

 “说实话,论技术我一个人能打三个喻文州。”王杰希在饭桌底下偷偷抓住叶秋的手为自己正名。

“如果光看操作确实是王队比较厉害,”喻文州给黄少天拍背顺气,“可是大多数情况下王队要面对的不是我一个人,而是我和少天两个人。”

 

后来分开的时候,喻文州凑到王秋两人身边道了声祝福。

王杰希说谢谢,叶秋红着脸说也祝福你们。

喻文州愣了愣,:“我和少天不是……”不过随即笑了笑,“谢谢。”

“队长队长你们在说什么呢郑轩他们在催了再不走赶不上飞机了!”

然后黄少天看到了抱着叶秋的王杰希和一旁叼着烟见怪不怪的叶修。

“那我们走了。”喻文州给石化的黄少天拉上帽子,带他上了车。

 

 

7

“他们真的不是一对吗?”叶秋疑惑。

“大概全联盟都觉得他们是一对,”说实话王杰希并不想睡前在床上和叶秋讨论别的男人,但是架不住恋人的好奇。“但是两个人谁也不承认。”王杰希叹了口气,“他们从训练营认识到现在也快十年了。”

“好久啊。”叶秋闭了眼,在王杰希怀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是很久,久到我猜他们自己都分不清彼此之间究竟是什么感情了。我从前一直做好准备,也许哪次见面的时候他们俩就会说他们在一起了,然后在我面前疯狂秀恩爱。可是直到现在都没有,”王杰希笑了一声,“虽然这么多年也没少被辣眼睛。”

叶秋想了一下从前王杰希一对二的样子也低声笑起来,笑了一会又把头埋到王杰希胸口:“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我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可是我又想,如果那么早认识你,我们是不是还能像现在这样。如果是十年前的我,根本不会有勇气和你在一起。”

“所以命运自有安排,”王杰希倒是看得开,“你现在不还是跟我跑了吗。”

叶秋脸贴着王杰希的胸膛,感受着他胸口的跳动:“我可能不会那么早爱上你,但我最终一定还是会爱上你。”



-----------TBC-----------

目录

*处的梗都是在站内长久以来看到的一些有关老王的设定,但是具体来自哪些文章实在是不记得了。


然后,我刚才看到了多了好几篇粮yo


最后,我昨天看到了无数人错过的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打死


你们想看喻黄吗?等会我推荐几篇。

评论(6)

热度(3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