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韩叶】好好谈恋爱不好吗?(4-5)

#韩文清x叶修

#炮友转正双向暗恋

#含王秋


前文:1-2  3

-------------

总决赛的第一场,叶修和王杰希还有叶秋一起去的霸图现场。

 

三人正在在去机场的路上,叶修一个人在后座内心有点奔溃。

“你们以为我想跟你们一起看比赛吗?!”

“秀恩爱给我一个人看有意思吗?!”

 

“有意思。”前座两人一口同声。

 

“.……”叶修难得被噎得无话可说,抬头又看到叶秋对着后视镜里的王杰希偷笑着眨眼,实在忍无可忍“叶秋我都看到了!你开车认真一点!三条人命在你手里呢!”

 

叶秋哼笑一声,心情颇好地哼起歌;王杰希撑着头看他,眼神温柔。

 

是的,叶修怎么也没有想到,最后自己的弟弟和王杰希搞到了一起。两个人认识不到半年就偷偷摸摸同居了,几个月之前叶秋甚至为了王杰希跟家里出了柜。

 

叶修还记得他撞破叶秋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时候,叶秋眼眶通红却异常坚定地对他说,“哥,从小到大,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可是现在我想和他在一起。我要和他在一起。”

 

叶修的伶牙俐齿和满肚子的大道理突然之间就不知道该怎么发挥了,只因为叶秋做的事,是叶修从前只在梦里想过的。

他也想过也许有一天他也会为了一个和自己真心相爱的人,跟家人坦白性向。可是最终这幕被叶修深埋了起来,他从始至终也没有等到韩文清说爱他,而离家十多年对家人的亏欠又让叶修最终选择斩断过去重新回到家里。人不能总是任性的,他为了荣耀已经任性过一次了,人非草木,他也不忍心再让父母失望第二次。

 

可是叶修是真的羡慕叶秋,羡慕他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又足够有勇气去坦诚。

 

总决赛第一场是霸图赢了,叶修借口抽烟先走一步,一来是给王秋两人留下可以腻歪的空间,二来他自己也有想做的事情。

又到霸图了,叶修心想,他走到选手赛道的尽头,正对着房间门有些放空。

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他推开房门,发现里面还是一切如旧。

 

叶修笑了一声,摸出烟在沙发上坐下,或许他想等的那个人还会来吗?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叶修脚边星星点点落了一地烟头,他听到了莫名熟悉的脚步声,叶修有些忐忑地起身。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叶修转头,睁大了眼睛,心跳似乎都变成了和那节奏相同的频率。

 

是韩文清,

 

然后叶修眼睁睁看着韩文清大步走开了。

 

房间门是开着的,可是韩文清连一个余光都没有给房里的人。

 

叶修呆呆站在原地,等手里的烟快燃尽了,他撵灭烟头,重新把门关上了。

 

等叶修和王秋两人集合的时候,时间又过去了好一会。

“你跑哪去了?怎么这么慢。”叶秋抱怨,不明白为什么叶修比他们先走却这么晚才出来。

 

“刚才想起来去见个人,”叶修还有些发愣,“但是没等到…”

 

“下次约到B市见呗。”叶秋听他语气挺失落的,只当是没见到人有点失望。

 

“再说吧。”叶修压低帽子,神色掩在阴影里晦暗不明。

--------------

韩文清摩挲着照片正中的人儿,披着领队队服的叶修被选手们簇拥在中间,还是笑得风轻云淡。这是国家队夺冠之后离开苏黎世的最后一天众人在酒店大堂里照的,国家队队员人手一份。韩文清让张新杰多要了一张,自己留在电脑桌上。

 

韩文清早就知道叶修会去国家队,当时体育局是指明让他做队长的,也不知是不是忌惮他和叶修在外界传的宿敌关系,上面提前透露消息说叶修应该会是国家队领队。韩文清后来也想过是不是当时选择进国家队会比较好,但片刻又自己否认了。

一来霸图确实需要耗费他太大的精力,二来那个时候叶修刚决定和他分开,韩文清觉得叶修想必也是不愿意因为这些突如其来的原因再和他见面的。

叶修这人不管看上去有多不正经,实际却是强大又可靠,这点韩文清毫不怀疑,所以韩文清知道叶修做的每个重要决定一定都是深思熟虑过的。从第五赛季到第十赛季,韩文清牵住了叶修六年,可是他知道叶修不会让他束缚一辈子。

 

没有感情的肉体关系,脆弱得连一句挽留的借口都无处寻觅。

 

“韩文清,我们到此为止吧。”

当时韩文清抱着叶修,心里憋了一千一万句“不”。

“不。”“不行。”“不好。”“我不同意。”

 

可是叶修有他自己的选择,韩文清觉得自己不能自私到强迫叶修和他在一起。

所以最终他吞回了所有不甘心的拒绝,说了一声,

“好。”

 

他和叶修有很久没见了。

后来他在群里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说见到了叶修,他变化很大。

 

“叶神现在很帅的。”

 

第一次听见有人用帅形容叶修,韩文清心里笑了笑。叶修对自己的形象一贯是不拘小节的,但是对韩文清而言,当年那个叼着烟朝他笑得无所谓的清秀少年,早就已经印上他心底,抹也抹不掉了。

 

等到他再一次和叶修见面的时候,是在十一赛季总决赛第一场结束,那会他刚开完赛后发布会,从选手通道出去的时候看到靠在通道内岔路口的叶修,叶修摘下口罩,朝他笑了笑。

 

是在等他吗?韩文清满腔激动,竭力抑制住自己想要拥抱他的冲动,他抓住了叶修的手腕,却听到叶修说,

“韩队,放开我。”

 

韩队?韩文清皱了眉。他是什么意思?

 

然后王杰希来了,韩文清松开手,看叶修几步跑到了王杰希身边,又在他靠近的时候偷偷往王杰希身后躲。

 

韩文清想到不久前每周电竞的直播,叶修说他家里装修,暂时借住在王杰希家里。

 

叶修喊他韩队,又刻意跟他保持距离…

如此看来,是韩文清有点失态了。

 

看来叶修是不想让熟人知道他们两的关系吧,韩文清心想。

 

“韩队,有什么事吗?”

 

韩文清握紧了拳头,最终还是叹了口气,

“没什么,抱歉。”

 

只是回想起来,韩文清才觉得傍晚见到的那个叶修有些说不出的怪异;而他后知后觉地想起但又不甚确定,当时走廊尽头的房间是开着的,里面似乎也有个人,还有从房间里漫出的若有若无的烟味…

--------------

不出意料十一赛季的决赛还是拖到了第三回合。

第二回合轮回主场的那场比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整个局势仿佛就是第九赛季的翻版。

局势对霸图不利。在场所有的职业选手都在心里默默下了判断。

只因为老将的疲态会被拖延的时间加速放大,张佳乐和韩文清两人,在这之前已经经历了两场极高水准的长时间比赛。

“轮回的战术…”

“拖延,把时间拖住,他们就赢了一半了。”

 

两支队伍在地图上迂回试探,这种时候哪方都不敢贸然出手,在这种充满未知的地图任何一次失误都有可能与胜利失之交臂,但对于霸图而言却没有那么轻松,即使没有对抗,比赛时精神也会处在一个较高水平的集中度上对他们也是不利的,时间越久精神越涣散。张新杰在比赛开始10分钟后,终于在团队里下了指令往轮回队伍方向全速前进。

 

两支队伍都已经出现在彼此的视野中,所有人都以为霸图会停下来稍作调整,但是百花缭乱和零下九度在自身攻击范围可以达到的一刻就毫不犹豫地射出了子弹。

霸图丝毫没有降低速度,而是以一种最直接的方式向轮回宣战。

 

轮回的第一反应是保持队型拉开距离,周泽楷的子弹精准地射击在敌方五人的前进路线上,但是下一秒漫天的光影就为霸图披上了掩护。

几十个身位格转瞬即逝。

下一秒,百花缭乱就从光影里冲出来,三颗手雷分别喂到周泽楷、江波涛和吕泊远头上,

同时公共对话框里挑出一行字:

百花缭乱:最后疯一把。

 

在场的职业选手一时间都有些沉默,大家都已经猜到这个赛季是韩文清的最后一个赛季,但是看张佳乐这么说,看来他也是准备退役了。想到不久之后又多一个熟悉的人要离开这个赛场,众人都有些伤感起来。

 

百花缭乱:我是真的很想要冠军啊。

然后下一秒百花缭乱就杀到轮回的队伍里了,漫天的火光笼罩了整个轮回,明明只是一个弹药专家却打出了狂剑士的气势。

有人在看到张佳乐第二句话的时候笑了出来,但是看到屏幕上看上去那么无所畏惧的百花缭乱又有些眼眶发酸。

 

大家都看出来了,这样的打法,是第七赛季的张佳乐。

 

那个时候张佳乐没有搭档,他的队友们也没有办法给到他有力的支持,但是霸图不一样,霸图是有能力让他保持舒服的状态的。

但是张佳乐放弃了。

 

“这家伙…”孙哲平哼笑一声,带着些许无奈。

“张新杰居然同意他那么疯,”叶修也笑起来,“看来这场比赛会有惊喜。”

 

火力下被手雷轰到的三人操作有片刻凝滞,转眼队伍最前方的孙翔已经被长河落日贴身。

 

战法对拳法家。

让人莫名熟悉。

只是一叶之秋背后早已经不是叶修;站在一叶之秋对面的也不再是韩文清。

 

“归根结底目的还是分开周泽楷和孙翔,”喻文州有些犹豫,“可是但凭宋奇英要拖住孙翔…”

“很难。”王杰希下结论。

一整个赛季,每个队伍都在想方设法解决这个难题,但是没有一支队伍成功过,只因为想要破解“双一”,必定要解决掉孙翔或者周泽楷,但是这两人确实个人实力强劲,就算是强杀也大概率要带上己方队伍的一名主力,对于在场的大部分队伍而言这种交换是不划算的,因为轮回是“双主力”,双输出的主力。而其他有“双主力”的队伍,都是至少一方偏控场或辅助的,比如蓝雨的剑客和术士、或者是虚空的斩鬼和阵鬼。

 

现在场上大漠孤烟、云山乱、一叶之秋和长河落日几乎是贴在一团混战,无浪往周泽楷和张佳乐则在另一边移动,试图先协助周泽楷杀掉百花缭乱,但是零下九度的子弹却预测性地让扰乱了他的移动,场面一度僵持下来。

 

但很快,众人便发现战况有所突破了,

 

突破口在长河落日。

--------------------

周泽楷和孙翔的枪矛组合是整个赛季所有队伍都没有攻克的难题。

 

但是最终霸图做到了。

 

强杀。

以命换命的强杀。

 

韩文清是团队赛里第一个出局的,然后是孙翔。

 

可是一叶之秋的血条主要却不是韩文清打下去的,当时一叶之秋面对的不是大漠孤烟,而是长河落日。所有人都不信宋奇英能打过孙翔的,即使他是联盟里最拔尖的新秀之一,要单挑如孙翔这类顶尖选手还是困难。

但事实是无论是攻击伤害还是血量的下降速度,数据上的长河落日都压了一叶之秋一头。屏幕上宋奇英的发挥得极其出色。

 

“怎么可能!”很多职业选手都不相信,但是如叶修王杰希喻文州之流却沉默了,

 

“是影子,”角落里的少年有些突兀地开口,“影子战法。”

少年与转头的叶修对视了一眼,没有在意众人疑惑的目光,

“韩队他…在做长河落日的影子。”

 

众人恍然,没有人会比做过影子的邱非更加了解这种打法,况且在场几个大神听他说完也没有否定。

 

现场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叶秋感受到氛围的低沉,偷偷扯了扯王杰希的袖子悄声问,“影子战法…是什么?”

 

“影子战法是一种两个同职业的配合,”王杰希低声道,“影子通常和一个战队的王牌角色职业相同,跟随王牌的引导,要做的是为王牌角色拾漏补遗、掩盖缺陷。”

“正因为如此,影子的水平通常不会比王牌差太多。”

“或者说正因为有了影子,王牌的发挥会更引人注目,但影子的存在却很容易被忽视。”

 

“可韩文清不是核心吗…”

 

“所以大家才难以置信,韩文清十年以来都是霸图的绝对核心,但是现在他甘愿成为影子,为了让所有人看到宋奇英能够胜任霸图王牌的位置,”王杰希神情严肃地指了指屏幕,“而且不仅是默契的辅助,他还帮宋奇英挡住了吕泊远和江波涛的大部分攻击。”

 

“和你一样,为了队伍操碎心。”叶修轻哼一声,眼眶有点泛红,“无论这场比赛输赢,宋奇英凭借出色的发挥作为霸图的下一个核心都不会再有非议了。”

---------------

最后霸图还是拿到了冠军,据说结束之后张佳乐趴在键盘上就哭了,上领奖台的时候眼睛肿得像核桃,下台之后无视众人的眼光抽抽噎噎骂骂咧咧地抱着奖杯直奔休息室,等霸图众人去找他的时候,他已经抱着奖杯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晚些时候叶秋三人打了车去机场,等红灯的时候路口商场的户外屏幕上正在直播霸图的赛后发布会。

 

屏幕里有记者问韩文清会不会参与今年的世邀赛,或者有没有意向去做教练或领队。

 

“今年我依然不会参加世邀赛,我想国际赛事的平台和机会应该还是留给竞技状态更优秀的选手。”沉稳的嗓音透过电子设备回荡在街道上空。

 

叶修没有搭理叶秋的抗议和王杰希的警告点了烟猛抽了两口。

 

“去年叶修作为领队很出色,也带领队伍拿了优秀的名次,我想他今年同样能胜任领队的角色,并且更有经验。”

“至于教练,”韩文清皱眉,“我想有叶修一个总指挥就够了,多一个人指挥队伍反而不好带。”

 

“妈的,”叶修把烟掐灭在扶手的烟灰槽里,“就这么不想见我吗。”

然后叶修在王杰希和叶秋莫名其妙的目光下,让司机靠边停下自己下了车,

 

“诶你去哪啊?”叶秋赶忙问他。

 

“我去见个人,要是我十点还没到机场,你们就不用等我了。”

 

“啊?你去见谁啊?”

 

“上回没见到那个。”

 

“什么上回…非得今天见吗?”叶秋茫然,“你要是赶不及跟我们回去那买的机票怎么办啊?!喂!”

 

叶修无视了身后叶秋的呼唤,头也不回地走了。

 

“.…….”

 

“小伙子,那我们现在还去机场吗?”司机也是一头雾水。

 

“走吧师傅,”还是王杰希先回过神,又安慰叶秋,“可能那个人挺重要的。”

 

“混账哥哥,”叶秋还沉浸在被叶修无视的负面情绪里,指着叶修走的方向愤愤然,“每次都是说走就走了!”

“合着机票钱不是他出!”


-----------TBC----------

目录


如果对王杰希和叶秋的故事感兴趣,走:这里

评论(11)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