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韩周】隔壁的(上)

#韩文清x周泽楷

#宠物博主韩x游戏主播周


*不知道会不会撞梗?可能有其他cp用过吗...

*回个老坑,总感觉发了文又要掉粉...

-------------

1.

“好了,今天直播差不多就到这里。大漠来,最后击个掌。”乖巧的猫咪抬爪子碰了一下男人的手指,朝镜头眨了眨冰蓝色的眼睛,又引得弹幕疯狂起来:“又想骗我养猫”、“偷猫犯法吗”、“向盛世美颜势力低头”…镜头扫过沙发上一灰一金另两大只——

“大家下次见。”韩文清道完最后一句,掐断了直播。

是的,如你所见,韩文清是个宠物博主。

 

韩文清有一只猫两只狗,一只布偶、一只金毛、还有一只阿拉斯加。一小只两大只在微博上圈粉上百万。结束直播后,他看看还有些杂乱的客厅,想着还是先继续把房间收拾干净。他是前几天才搬到这里的——是朋友介绍的房子,小区后面就是一知名学府,也算是闹中取静的好地段。韩文清独身一人租下了一间三室户,金毛和阿拉斯加体型都不算小,空间逼仄怕它们活动不开。他入住的这栋楼格局不大,每层只有面对面的两户。

韩文清知道对面也是住了人的,他出去遛狗的时候看到过隔壁放在门口的垃圾袋。只是还没有见过对面的邻居,他当时租的时候听说对面房型是两室户,韩文清思忖着隔壁可能住了年轻的情侣、或者像他这样的单身人士——反正应该不是附近一起合租的大学生,现在年轻人有多闹腾他也是知道的,吵个通宵的都有,几天下来隔壁还是很正常很安静的。

时间一晃快中午,金毛和阿拉斯加已经自觉跑去吃饭了,韩文清晃了一圈也没找着自家猫主子。

“大漠?”

“喵…”阳台上传来的声音,小家伙直起身一个劲儿挠玻璃呢。

新房子阳台做了封闭式的窗户,也是韩文清选择搬过来的理由之一,毕竟所有的猫咪不管自家铲屎官待它多好都有一颗向往诗和远方的心…

韩文清摇摇头,不知道自家猫又被什么新奇玩意儿吸引了,他走到阳台——“大漠你看到什…”

 

两家阳台隔了不到三米,外加一扇玻璃窗。那人也趴在自家阳台上,探着身体朝布偶猫比了个爪子喵呜一声,韩文清来的时候他都没来得及把手收回去,看到韩文清他呆了几秒才慌慌张张撤回手,然后垂眸朝韩文清羞涩地笑了笑…

 

啊,还真是个学生啊。韩文清有些恍惚地想。

阳光正好,长夏未央。

 

2.

这天周末没课,离下午直播也还有一段时间。周泽楷吃了个早午饭,在阳台上站着发了一会呆,他歪头看了看隔壁封起来的窗户——前几天有人新搬进来了,好像还养了狗。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呀…周泽楷很喜欢小动物,像毛绒绒的猫啊狗啊看到就挪不动腿,可是自己还是没养,怕养不好。正想着呢…隔壁阳台上晃晃悠悠出来一坨白色毛团。

“!!!”周泽楷一颗小心脏瞬间就加速了。

好可爱…他探了身体想凑近了瞧。猫咪似乎也看到他了,朝他“喵呜”了一声,就撑着玻璃站了起来。

“喵呜…”周泽楷轻轻回了一句。

一人一猫就这么隔着不远的距离进行了跨物种的友好交流(?)。

 

对面的男人出来的时候他一时间都没有发现,抬了头才看到那人有些发愣地盯着自己看…

啊,好丢人。周泽楷脸一下红起来,他不好意思地朝男人笑了笑。男人过了一会才弯腰把猫捡到怀里,低声朝小家伙说了什么…然后他朝周泽楷点点头,转身进了屋。

 

周泽楷想了想,掏出手机发了一条微博:“邻居家的猫,可爱。”

发完又回忆起隔壁男人的样貌——那看上去可不像是会养小动物的人呀。可是他养了猫、还养了狗,养小动物的人都心肠好…周泽楷的心里对邻居的好感度上升了20个百分点。

 

下午周泽楷直播的竞技类游戏,和朋友一起打的匹配。“一枪穿云”在游戏区还是挺有名的,不仅仅是因为他操作确实好,还因为他独树一帜的直播风格——别的游戏主播打完一下午游戏可能嗓子都要喊哑,可“一枪穿云”是个例外,他是真的话少。他和朋友一起直播的时候还行,有时还能搭腔回一两句;碰到他自己一个人直播,那基本就只能听见键盘和鼠标的声音了。今天和他一起打的是隔壁主攻单机游戏的“无浪”,碰巧这位是个能聊的。

“一枪的邻居养了猫?”他也看见了之前周泽楷的微博。

“嗯。”

“什么品种的呀?”

“布偶。”周泽楷想想又加了一句,“可爱。”

“看来一枪是猫党啊。”对面笑了一声,看到八点方向有偷袭,正准备提醒周泽楷注意…还没等他出声,周泽楷视角一翻,那人就被一枪爆头送出了局。

“.…..狗,也喜欢。”周泽楷声音还是温温软软的,听上去一点儿也没拿了人头的兴奋。

 

结束直播后周泽楷翻了翻私信,看到粉丝留言说:“一枪也喜欢猫呀!隔壁宠物博主老韩家的‘大漠’超级可爱!”还附赠了好几张各个角度的‘大漠’美颜照。

 

周泽楷点开仔细看了看,觉得它有点眼熟…嗯,跟自己邻居家的那只怎么那么像呀。

 

3.

后来周泽楷发现自家隔壁住的就是“大漠孤烟”,那个有百万粉的宠物博主。可是他找不到借口去隔壁撸猫看狗…周泽楷有点惆怅。

去祝人家乔迁之喜?人家搬过来都快一个月了…平时两人连面都见不着,就这样突然去敲门实在是奇怪。

况且以周泽楷闷声不响的性格,对他于而言这些着实是有点儿超纲了…

 

周泽楷只能时常去阳台上晃悠,碰上运气好有时能看到猫咪狗子在对面阳台上玩。

 

今天运气就不错,正巧大漠翻着肚皮在晒太阳。周泽楷朝它轻声喊:“大漠。”

它抖了抖耳朵朝周泽楷那边看了一眼,然后翻了个身又趴到玻璃上:“喵呜。”

 

韩文清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又是一人一猫交流的画面。隔壁那个好看的男孩子又趴在阳台上逗他的猫,还是三米的距离加一扇窗,活像被隔开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只不过大漠是只被阉完的小公猫…韩文清拍拍脑袋,把乱七八糟的想法抛开。

 

男生看到韩文清似乎有点失落,但还是礼貌局促地朝他微笑。韩文清把猫抱起来,正要转身,余光瞥见他低了头,好像很丧气的样子…

他想了想又走回去,伸手拉开窗户:“你要不要过来看猫?”

怀里的布偶见窗开了,挣扎着就想往对面跑。韩文清无奈捏住它的后颈对男生道,“它好像很喜欢你。”

 

男生似乎怔住了,脸上失落的表情都还没调整过来,几秒反应过来之后看上去眼神都亮了。

“嗯!”他对韩文清重重点了一下头,第一回朝韩文清笑得裂开嘴,“现在,我过来。”

 

“等一下!”韩文清被他的笑容晃了眼,见他急匆匆进屋忙喊住他,“那个…你怕狗吗?”

周泽楷心里一跳,重新探出身体朝他摇头。

“那就好。”

 

4.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周泽楷一进门就被灰白色的大型犬扑了个满怀,“阿烟!”

还没等韩文清出声拦住,他已经蹲下身抱着他家的狗蹭起来,而且准确地叫出了某只的名字。

“你认识他们?”韩文清有些意外,没想到这么巧能遇到粉丝。

“嗯…”周泽楷有些腼腆地抬头,又被大狗舔得“咯咯”笑,他指指绕着他一个劲儿打转的布偶,“大漠。”;又指指另一边看上去还比较矜持但也欢快晃着尾巴的金毛,“骨头。”

 

然后抬头朝韩文清笑弯了眼:“老韩。”

韩文清看着他的笑靥突然就想起粉丝之前说笑的话:但凡是老韩家的,颜值都有保证。

韩文清脸上一烧只觉得心跳有点加速。回过神眼前递来一只手,男生似乎想起来还没有自我介绍,他和韩文清望了对眼才缓缓开口,长睫毛扑棱扑棱衬着一双能一望到底的眸子,声音像是雨后的青草地一般干净又带着些绒绒的质感,让人舒服到心里去。

 

“周泽楷。”他说。

 

韩文清有些魔怔地握住了他的手,“韩文清。文武的文,清澈的澈。”

……等一下?

 

“噗嗤。”对面周泽楷已经捂着嘴笑出了声。韩文清顿时大窘,在心里抽了自己两下。

周泽楷抖了一会揉揉自己的脸像是感受到对方的窘迫,拍了拍韩文清还握着他的手,“知道了,韩文清。”

 

然后他松开手、重新蹲下身去撸猫,“能抱抱它吗?”

 

“啊…可以。”韩文清重新调整了一下情绪,脸却还是黑红的,“里面坐吧。”

 

周泽楷抱着猫走了两步突然又开口了,“温润而泽,正书为楷。”

 

“什么?”韩文清一下没反应过来。周泽楷垂了眼轻声道,“名字。”

 

周泽楷抱着猫坐下来,见韩文清有些茫然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歪头看他,“嗯…手机?”

听上去没头没脑的一个词,韩文清却莫名懂了,他掏出手机给周泽楷,见他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敲敲按按没多久又递回来。

 

通讯录上保存了他的名字和手机号,名字后面还加了个括弧(邻居)。

 

后来韩文清知道他是隔壁学校的大二学生,真年轻啊,韩文清心里感叹。其实他自己大学毕业也没几年,但是总感觉大学那段日子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现在这个小年轻盘腿坐在他的沙发上,怀里趴着他的猫,身边窝着他的狗。两只手撸毛撸得忙不过来,脸上就差大写“幸福”两个字了。

 

5.

“啊,该回去了。”周泽楷看到时间匆忙起身,手却还是抱着大漠不肯放。

“晚上有事?”韩文清被他纠结的神情逗得心里失笑。

“嗯…”周泽楷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直播。”

韩文清有点意外,“直播什么?”“游戏竞技。”

韩文清有点好奇了,心想没准他还看过呢,“你叫什么?”“一枪穿云。”

这回韩文清是真的惊讶了,一枪穿云他当然知道,游戏区顶有名的主播,技术是真的好,特点也鲜明——

一是话少,二是从来不开摄像头。

 

韩文清没想到随随便便自己的年轻邻居居然就是游戏大神。

就刚才两人呆了几个小时,韩文清也能理解他话少的原因了…可是…

“你为什么不开摄像头?”

 

周泽楷突然被问也有点愣住,他朝韩文清眨眨眼,“没必要呀。”

 

韩文清盯着他那张能让人失神的脸几秒钟,觉得周泽楷这人还是挺有分寸的…

至少放了其他游戏主播一条生路。

 

周泽楷歪头,想了想又说:“你也不拍自己。”

“大漠孤烟”从来没爆过照,直播里入镜的也只有手。但就这样网上也还是有不少粉丝是冲着他的手和声音来的。韩文清的手宽大且骨节分明,掌指比例又好,撸猫的时候总有舔手党刷屏说能被老韩的手摸过也算是人生没有遗憾了;而他操着低音炮哄猫狗的片段甚至被截成音频传到网上,点击量和下载量都居高不下;“老韩”也是因为某次私人宠物医生过来,直播的时候听见他称呼“韩先生”才被爆了光…

 

韩文清觉得能理解他说的“没必要”是什么意思了,他不露脸是希望别人把关注点放在宠物上;而周泽楷不露脸是希望别人把关注点放在游戏上。

这在现在的直播圈挺不容易的。因为大家都在想尽办法想火,很多时候任何能拿来圈粉的微小资本都不会被放过。韩文清的手和声音属于无心插柳;但是周泽楷的脸绝对是别人求都求不来的先天优势,他只要打开摄像头,韩文清发誓就算他操作菜成鸡也一样有粉丝能捧他上天。可是这人偏偏凭着一手操作让人心服口服。韩文清觉得这人是真的很纯粹。

 

“周泽楷,我看过你的视频,”他说,“你游戏打得很好。”

“谢谢,”周泽楷又笑起来,他把猫递还给韩文清,“你的宠物…也很可爱。”


-----------TBC-----------

目录

评论(9)

热度(3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