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韩周】隔壁的(中)

#韩文清x周泽楷

#宠物博主韩x游戏主播周


(上)

------------

6.

头顶的灯一下子暗了,电脑屏幕也咻得一片黑。周泽楷维持着原来的动作没动,脑袋里面还在循环上一秒队友的狂吼:“捡枪捡枪!一枪射他打死他!!nice!!!……”

突然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周泽楷在黑暗里眨了眨眼…这是…断电了吗。他摘下耳机有点无措地起身,看看周围又踟躇地在厅里来回走了几圈…然而并没有任何重新来电的迹象。他想到什么走到阳台,发现对面楼都还亮着灯的,可是隔壁看上去却也是一片漆黑…

 

韩文清…还没回家吗?

 

周泽楷有点丧气,倒回沙发上突然觉得失去了梦想。

也不知道是不是跳闸…但不管是什么原因靠周泽楷自己是解决不了了。毕竟对他而言自己修电路和高数课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公式一样依旧属于未识别领域…

 

他掏出手机在微博上说明了情况又和队友致了歉,发了一会呆决定出去转转找点吃的。

没想到刚一开门就见了对面人出来,身后的两只大狗很欢快地冲他叫了几声。

周泽楷愣了愣脱口而出,“你在家呀。”说完自己又觉得有点突兀,遂低头摸了摸蹭过来的狗头,“去遛狗?”

“嗯,”韩文清点头,“正好停电了。”

“你家也停电?”周泽楷惊讶。

韩文清看他的表情旋即明白过来什么,语气有些无奈,“整栋楼都停电,到晚上九点。楼下贴了告示的。”

 

两人顺路一起走,漂亮的金毛犬绳子牵在韩文清手里,却亦步亦趋跟在周泽楷身旁;另一只阿拉斯加已经肉眼可见地兴奋了,撒欢似地在周泽楷面前蹦来蹦去,前后左右跑个不停,连韩文清走路都被扯得有点不稳。

 

自家的这几只是真的喜欢周泽楷。韩文清心里想着。

周泽楷嘴角挂着笑,垂着眼睛目光跟着两只来回转,都不看前面的路了。韩文清鬼使神差地伸手按了按他的后脑勺,见他有些呆愣愣地抬头,忍不住又揉了揉他的头发。男生头发有些长,平时看上去乌亮的,擦过指缝感觉格外柔顺。

 

“看路。”韩文清收回手。

“哦…”周泽楷冲他眨眼,过了一会又像是鼓起勇气开口,“嗯…等会儿…能不能去你家?”

“可以啊。”

 

得到肯定答复的青年眼神晶亮,让韩文清觉得自己还能再主动些。于是他把金毛的绳子递给旁边人,“要不要牵?”

“啊…可以吗?”周泽楷看上去有点惊讶又有点忐忑,望着韩文清的一双眸子简直是在考验男人的定力…

“可以的。”韩文清觉得自己又心跳加速了,恍恍惚惚地想无论这个男生要求什么他大概都是会同意的…

 

到了便利店周泽楷让韩文清等他一会。

“你晚饭就吃这个?”韩文清见他捧着个饭团从便利店出来。

“嗯…晚上有课,吃食堂。”

“那晚上没课呢?你就吃这些?”韩文清皱眉…心想他晚上多数是要直播的,一周能有两天晚课就不错了。

没想到周泽楷冲他摇摇头,没等韩文清有什么反应又开口了,“还有外卖呀。”

“.…..”

青年见男人一张脸更黑了,表情看上去很委屈,“不会做饭。”

韩文清见他神情哀怨,他自己心也跟着颤。想想也是,一个孩子你还指望他能一日三餐地变着花儿把自己喂得白白胖胖的?韩文清想许是自己动物养久了,也见不得身边人没人照顾。

 

“周泽楷,”他冲男生道,“你以后晚饭要不要过来吃?”韩文清脸上又有点烧,“我自己做饭,两个人的量还能更方便些。”

 

男生咀嚼的动作都停下了,愣了好一会才问,“鸡肉饼能不能…不要放胡萝卜?”

韩文清呆了呆才反应过来,平时不苟言笑的人也被他逗笑了。

“鸡肉饼是给狗吃的,”韩文清拍拍他的脑袋,“给你吃的,我可以不放。”

 

7.

周泽楷觉得韩文清家真是太好了。有猫、有狗、还有食物。

以前他看过韩文清自制狗粮的视频,然后咽着口水感叹人吃得不如狗…

但是自从他去韩文清家里蹭饭了之后,他就改变想法了,老韩家的人吃的还是比狗好的。

 

周泽楷餮足地倒在沙发上摸摸肚子,大漠刚吃完卷心菜牛肉泥拌罐头,优雅一窜窝到周泽楷腿上、舔舔爪子开始整理仪容;边上两只大狗韩文清给他们烤了羊腿骨,那两位也啃得正香…

 

韩文清收拾完出来看到的就是这幅和谐安详的画面。

周泽楷仰着脑袋倒在沙发上,看上去快睡着了,只有一只手在猫咪的肚子上滑动;大漠也翻着肚皮倒在沙发上“呼噜呼噜”,姿势都和旁边那人是一模一样的。

 

“不直播了?”韩文清走过去轻轻碰了一下他的脸。青年睁开一只眼睛半眯着瞧他,“不想走…”

像是撒娇。

“那在这儿直播?”韩文清笑笑,侧身转到沙发后拉窗帘,没想到转头见周泽楷已经坐起来。

“可以吗!”一双眼睛又闪着熟悉的光,“不开摄像头呀。”

 

可以…的。

 

然后周泽楷就搬着笔记本电脑过来了,他的装备确实简单,就电脑、鼠标和一个耳机。比起其他主播的大件儿着实简化不少。

 

韩文清见他开了游戏,最近很火的那款,他有时空闲的时候也会玩。周泽楷今天没找队友,他等了一会开局又忽然退出来摘了耳机转头朝韩文清道:

“你玩吗?一起呀。”

 

后来韩文清也搬出了自己的电脑,周泽楷的耳机挂在脖子上,两人就在餐桌边上开黑。

 

两人打游戏都不是多话的人,而且明明是第一次打、默契倒是相当不错。周泽楷本以为韩文清是不太玩的人,还想着放慢节奏带他,结果这个大兄弟打得比他还猛呢…周泽楷本也是少说话直接开干的风格,两人倒是冲到一块去了。

 

新的一局还有不到一分钟就要开始,本来趴在周泽楷腿上的猫咪却站起身,一跃到电脑上趴下了,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地摸摸它脑袋,又轻轻推它,“这里不行…”大漠却像铁了心占领新地盘,“喵呜”一声大尾巴开始拍打周泽楷的手臂。

韩文清收到周泽楷求助的眼神心里失笑,“大漠,别捣乱。”他起身捏着猫咪的后颈把它拎到地上,听猫咪很不满意地冲他低吼了两声…

“反了你了。”韩文清轻轻踢了一脚大漠的屁股让它到一边去玩,结果大漠也是个有节气的,转身一屁股就在地上坐下了,抬头冲着韩文清直叫唤,尾巴在身后甩个不停…

“你怎么能这么对我?!我不要面子的啊?”周泽楷自己脑补了猫咪的心理活动,一个没忍住也笑出声。

 

零星的声音却透过耳麦传到了几万直播间观众的耳朵里。弹幕一下子多起来了:

“是我听错了吗?我听见了猫叫声??”

“一枪终于偷到猫了吗hhhhh”

“这里♂不行”

“啊!!!一枪身边有人!”

“是无浪吗prprpr”

“无浪现在和隔壁索克直播密室逃脱好么”

“神秘人那句别捣乱撩到我(¯﹃¯)”

“前面无浪和索克是什么鬼组合…”

“男神笑得太苏了”

“你们都走开我在一枪怀里!一枪在对我笑!”

“前面的怕不是失了智,所以神秘人是谁?室友?”

“同问。”

“+10086”

 

游戏已经开始了,周泽楷分神看了眼屏幕又瞥了一眼韩文清,想了一下开口,“嗯…邻居。”

 

“居然是邻居!”

“天啊羡慕邻居…”

“等一下之前一枪说邻居家猫很可爱。”

“.…..前面的你好像真相了”

“那个养猫的邻居啊”

“邻居:我有特殊的拐人技巧??”

“你们没发现邻居也很厉害吗?”

“邻居玩的也很好啊…”

 

周泽楷看着快速滚过的弹幕,不明所以就觉得心情很好,连带着游戏操作都有点放飞自我,两人打得正燃,身后的大狗突然叫起来。

“烟儿,别叫了。”韩文清盯着屏幕手上没停,头也没回。阿拉斯加听主人回应了他叫得更欢了,“烟儿!”韩文清抬高声音又斥了一句。大狗呜咽了几声,哼哧着闭了嘴。

 

“邻居还养了狗呀!”

“邻居声音太霸气了”

“等一下所以是一枪在邻居家?”

“前面的你…”

“破案了破案了”

“我就想问下我现在开始养猫养狗还来得及吗…”

 

“嘘…”周泽楷见弹幕又活跃起来朝韩文清比了个手势。

“嗯?怎么了?”韩文清有点茫然,他是没进周泽楷直播间的,自然不知道弹幕发生了什么。

“声音…听见了。”周泽楷有些好不意思地指指屏幕…

 

“hhhhh一枪让邻居别说话”

“别说话,emmm”

“邻居对一枪声音好温柔”

“邻居真的不说话了…”

“天啊莫名觉得好宠!”

“诸位容我站一秒邻居x一枪”

“这令人羡慕的邻里情意(一脸正经)”

“前面的你们够了哈哈哈哈”

 

8.

后来这天结束直播之后,一枪穿云那个养猫养狗声音苏还会宠人的邻居突然就火起来了。还有不少粉丝@一枪穿云让他下次也带着邻居一起直播。

 

周泽楷捧着手机一开始看的还挺乐呵,然而他还是太年轻,低估了广大网友的脑补和推理能力。没过两天…就有帖子分析说一枪穿云的那个神秘邻居可能就是大漠孤烟。

 

当时周泽楷正在韩文清家里吃饭,直接被汤呛到了——这得有多大的脑洞才能看出来?

 

韩文清给他递了纸巾,一边给他拍背一边不满道,“吃饭的时候别看手机。”

周泽楷把手机给韩文清看,一张脸不知是咳得还是激动得泛红,“被发现了!”

 

什么被发现了?

韩文清接过手机扫了一遍。

那个网友看上去是既粉了周泽楷又粉了韩文清才开出了小说般的脑洞…

先是之前一枪穿云和大漠孤烟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居然微博互粉了,一枪之前说过喜欢猫狗,勉强还能解释为一枪先关注了老韩来云养猫,老韩看到他是大V回粉;

然后是前几天的直播,他听到邻居一开始说的是“大漠,别捣乱。”老韩家的布偶猫就叫“大漠”,好吧勉强也可以说是空耳或者取了相似的名字;

重点是之后是狗开始叫,邻居那句“烟儿,别叫了。”真的和平时老韩直播的语气是一模一样的!一模一样啊!北方人的那个儿化音啊…何况老韩那把嗓子实在是有特色,一开口就让这位网友听出了猫腻。

养了猫养了狗还碰巧宠物名字都一样;而且老韩说过他在S市,一枪也是S市人;老韩是几个月之前刚搬的家,他搬家没几天一枪发过一条微博说邻居家的猫可爱,而且亲口说了那是一只“布偶”…

 

这帖子就像一根导火索,又零零碎碎牵扯出好多其他的蛛丝马迹,甚至有人扒出了周泽楷拍过的某张落日照,角落里的阳台栏杆和老韩直播里玻璃窗下的栏杆样式是一样的…

 

“怎么办呀?”周泽楷咋舌。

“随他们去。”韩文清似乎完全不当回事。

周泽楷苦恼地挠挠头发,过了一会凑到韩文清跟前,有点犹豫,“要不我招了吧?”

“可以啊。有个养猫又养狗的邻居,他们羡慕不来。”

 

周泽楷又腼腆地笑了,看得韩文清有点心猿意马。

 

当天晚上一枪穿云又更了一条微博:嗯,隔壁的。@大漠孤烟


------------TBC-------------

目录

评论(5)

热度(2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