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王秋】三色(上)

#王杰希x叶秋

#人类王x猫妖秋


*有点俗套的报恩梗

-------------

1.

叶秋是一只猫妖。还是一只挺厉害的猫妖。

但是现在他化了原型,住在一个男人家里。


“小秋,吃饭了。”

男人把食盆放到他面前,胡噜了一把它的脑袋。


鸡汤拌饭和西蓝花。

叶秋舔了舔,还是没怎么放盐。


他名义上的这个主人不知道为什么不怎么给他吃猫粮,总是把自己吃的东西分给他吃。

这挺好的,叶秋想,至少人吃的总比猫粮好。

要是多放点盐就更好了。


叶秋慢条斯理吃了饭,舔舔爪子觉得有些精神上的饱腹感。


刚才说了,他是只挺厉害的猫妖。

厉害到其实不用吃东西也能活得好好的,平时偶尔吃点东西也只是为了解馋。

他活了好多年了,纵然是山珍海味对他而言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可是这个男人给他的寡淡的饭他一顿也没落下过。


叶秋跑到厨房,抬头看男人在洗碗。

“小秋?”男人低头看看他,“出去玩,厨房地上湿。”

叶秋“咪”了一声,抓着男人的裤子衣服几下就攀到男人肩头。


男人转头轻笑了一声,耸耸他趴的那边肩膀,又拿沾了水的手点点他的鼻子。

“别闹,等会陪你。”

“咪。”


2.

叶秋是来报恩的。

叶秋是来替他的混账哥哥报恩的。


王杰希之前帮过叶修一次。算不上救命之恩,但也算得上是济困扶危了。

可是叶修推推拖拖说什么也不肯自己来,后来用了一后院的猫薄荷收买了叶秋。


当然叶秋也不光是因为那一院子猫薄荷才答应的叶修。


叶秋对报恩这件事本身就特别执着。

只因为他二十年前出来历练的时候被人救过一命。可是还没来得及报恩就再也没见过那个救他的人。


那时他刚成年,化作小猫来到京郊的小村里,他不像他哥哥时常跑到人类住的地方溜达,对周围的新环境好奇得很。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大片草地,叶秋一激动,撒欢地往那边跑,想着在毛茸茸绿油油的草地上打几个滚…结果这一滚,就滚到了水里。


叶秋住了几百年的地方都是纯天然无污染,哪里见过浮萍这种东西。


就在他差点成了史上头一只被淹死的妖怪的时候,他被人捞起来了。

叶秋在晕过去之前恍惚记得救他的是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一只眼睛上蒙着纱布。


可是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自己家里。

是叶修把他带回来的。


等他再赶到落水的那个村里,却再也没见到过那个眼睛缠着纱布的男孩子。


3.

后来叶秋就特别怕水。

当然猫咪怕水本来就是天性,但叶秋就是特别怕。


怕到即便是化作人型都只敢淋浴。

怕到别人泡澡都担心那人淹死在浴缸里。


他坐在浴室门口。

王杰希已经进去半个小时了,怎么还不出来?

他不会有什么事吧…


叶秋站起来在门口转了两圈,终于忍不住开始挠门。

“咪呜!”


过了十几秒钟门一下开了,叶秋被涌出来的蒸汽扑了一脸,打了个喷嚏一抬头就看见只围了条浴巾的男人。


“叫什么呢?”还没等叶秋有什么反应,王杰希就把他捞起来抱到了怀里。

那人低头瞧他,潮湿的发丝贴在脸上,几滴水顺着皮肤滑下来,濡湿了他爪子上的毛。

叶秋趴在他胸口上,男人被泡得滚滚烫的体温隔着肚子上的绒毛传递到他身上,身上还有好闻的入浴剂的味道。


叶秋一下子就忘了自己本来的目的。


“想看我洗澡?”王杰希挠挠他头顶,“猫咪的爱好都这么特别吗…”

叶秋威胁似得朝他亮了亮爪子,心里却想着还好变成了猫裹了层毛,不然通红的脸都没处藏。

“可你不是公的吗,”王杰希低笑了一声,手摸到他尾巴根下面戳了戳。

“咪呜!”叶秋一下子炸了毛,从王杰希身上窜了下去,跑开的时候感觉脚都有点软…


4.

叶秋原来觉得王杰希这人挺冷漠的,后来只觉得他温柔,再后来才发现这人蔫坏。

想当初自己的蛋差一点点点就折在他手里。叶秋现在想起来还在后怕。


叶秋觉得王杰希大约是知道自己能懂他说话的。

那次王杰希带他去宠物医院做检查,说是去检查有没有耳螨之类的,叶秋不置可否,甩甩尾巴也就随他去了。等到了手术室门口,叶秋才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然后他亲眼看着一只橘猫被个胖女人从房间里抱出来,带着个可笑的头套眼神死…隐约还能看到下身的血迹。

叶秋觉得蛋一阵幻疼…吓得一下蹿到柜子顶上说什么也不肯下来。

替哥哥报个恩把自己报成太监什么的!十八流小说都不敢这么写吧!混账叶修怎么不告诉他现代人养宠物还要做绝育手术的?!


之后的一个小时,王杰希都仰着头站在底下哄他。

骗子。当时叶秋又气又怕,恨不得变回人型揍他。


最后还是医生出来了,抬头看看叶秋又看看手里的登记表,很惊讶地问王杰希:“公的?”

“嗯,怎么了吗?”王杰希疑惑。

“这…”医生忽然感慨,“我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三色的公猫啊。”


后来医生说因为基因原因三色的基本都是母猫,三色的公猫可以说是非常罕见,而且也因为基因的原因三色公猫生育率几乎没有,同样…发/情率也极低。

“不绝育也没关系,对它健康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医生盖棺定论。


“小秋我们不做手术了,快下来吧…”王杰希仰头冲他张开手臂。

叶秋瞪圆了眼睛低吼他。

“下来好不好,我们回家。”

“是我的错,对不起,”王杰希仰头和他对视,“我不该自说自话带你来的,以后不会再骗你了…”


叶秋后来扑到他怀里冲着他手臂狠狠咬了一口,见血的牙印。

王杰希吃痛,却也没有松开抱着他的手。


5.

王杰希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抱过叶秋的人类。


叶秋和叶修都是他们族里天赋出众的人。

在他俩还年幼的时候曾经被送到山上的老神仙那里修练,不一样的是叶修在能化型之后就溜下了山,在外边游荡了百来年偶尔才回来;而叶秋却在那老神仙那里待到他归于终极。


叶秋有时也会想起幼时被教养他的老神仙抱着的时候;可是又好像时间太过久远,他已经有点记不清那时的感觉。


猫在夜里视力极好,叶秋就着窗外透进来的黯淡的月光也能毫不费力地看清男人脸的轮廓。

一开始的时候王杰希是不让他上床睡的,只在床角放了个宠物床垫。

叶秋也不讲究,天天就乖乖窝在地上睡。可是后来天冷了,房间里打了空调靠近地面的温度还是低,叶秋夜里就蜷成一团,本打算过一阵再找其他地方睡。

可是有一天他迷迷糊糊只觉得有人把他抱了起来,等醒的时候发现自己翻着肚皮枕在王杰希手臂上,他眨眨眼睛一咕噜翻了身,想着得在王杰希发现之前溜走,可是被窝里的温度却拖了他的后腿。


“醒了?”王杰希闭着眼睛嘟哝了一句。

“咪。”叶秋叫得小声,有点心虚。

“再睡一会。”王杰希摸到他脑袋,把他往自己怀里又扒拉了点,“昨天我发现地上好冷。”

“以后睡床吧,”王杰希挠挠他肚子,“开不开心?”

叶秋“咪”了一声,过了一会鼓起勇气舔了舔他的下巴,又缩回了男人怀里。


----------TBC----------

目录

评论(1)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