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王秋】三色(中)

#王杰希x叶秋

#人类王x猫妖秋


(上)

------------

6.

“小秋,我走了。”叶秋和往常一样把王杰希送到门口,然后男人会蹲下来摸摸他的脑袋。

“咪。”路上小心。叶秋拱了拱男人的手心,却没想到今天男人一下把他抱了起来。

“等我回来。”王杰希声音温柔、眼神也温柔,让叶秋又有点晕乎。晕乎得忘记阻止他突然凑近的脸…

 

男人都走了好一会了,青年还是坐在玄关的地上,脸整个埋在手里。身边成缕的袅袅青烟还未完全消散。

王杰希他…他怎么…随便亲人啊。

 

叶秋这一整天就没有定下来的时候。

一会扑到他俩的床上蹭枕头,一会又倒在沙发上抱着王杰希的衣服;发了会呆一想到王杰希亲了他一下,脑袋里又“轰”得成了一团浆糊。

 

王杰希亲了他…

可是王杰希只把他当宠物…

王杰希是很喜欢他才会亲他吧…

但王杰希只是像喜欢一只猫那样喜欢他…

 

叶秋的心情就在这飘飘然和凄凄然之间做往返运动,最后还是停在了更靠近后者一点的地方。

等到王杰希晚上回来,他也还是垂头丧气的。

 

“小秋?”王杰希坐过来摸了摸他的头。

“咪。”叶秋有气无力地哼了一声,团成一团没动。

男人宽大的手掌褥过他背上的毛,看它没什么精神又把他抱起来,“怎么了?”

“咪。”没什么。

 

男人脸突然又凑近了,叶秋心里一抖,抬起爪子一下抵住了他的嘴。

王杰希也被他突然的动作的一愣,一会笑起来,腾出一只手握住他的两只爪子,“干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然后他吻了吻手里毛茸茸的爪子尖儿,又偏过头把脸对着叶秋,“亲一个?”

叶秋神差鬼使地就被蛊惑着舔了舔他的脸,还没等他躲回去,王杰希突然转过头,飞快地在他鼻尖上又亲了一下,而后舔舔嘴唇一脸计谋得逞:

“小秋,你好乖啊。”

 

7.

王杰希早就觉得自家的猫有点不太一样。

一开始只是发现它好像能听得懂人话,而且聪明得不像一只猫。

 

王杰希一开始给它买过猫粮,但是喂了没几次还是换成了饭。

那猫也是吃猫粮的,但是王杰希自己也说不上是什么原因,总觉得它吃猫粮的样子就好像人吃狗饼干。

后来王杰希还是自己吃什么就给猫吃什么,只是给猫的那份少盐少糖。

 

可是和它住得越久,王杰希觉得它不是一只猫的感觉就更甚。

直到有一天他故意给卧室留了门。

可是等他下班回来的时候,门关上了。

王杰希一人独居,白天窗户全部从里面落锁;家里唯一的活物是他的猫。且不说一只猫能想到关门这个动作本身已经匪夷所思;就算是它关的门,它把门顶上了,那它也应该是在卧室里面而不是在客厅里。

 

王杰希觉得指尖有点颤抖。

可是那猫又实在乖巧,让他狠不下心去质问。

 

到后来有次连楼下保安都问他家里是不是住了人,说是在他家阳台上看到过一个穿着浴衣样的青年。

王杰希怔了怔,说是自己的朋友,会在这里住一阵子。

 

可是到了家里,小东西还是朝他眨眨浅金色的猫瞳,翻了肚皮给他摸。

算了,就这样吧。王杰希心想,也挺好的。

 

王杰希发现自己是真的挺喜欢它的。不仅仅是对宠物的亲昵,更是对一个愿意天天陪伴他、能懂他喜怒哀乐的“人”的喜欢。

 

不管“他”是一只猫、还是神仙、还是妖怪、又或者是穿越到猫驱壳里的人类的灵魂,这些都无所谓。

 

8.

王杰希这天在家休息,叶秋陪着他在客厅里看电影。

架空的剧情框架,讲的妖怪神仙谈恋爱的故事。

 

叶秋看得昏昏欲睡,心想要是妖怪神仙都这么闹腾早八百年就没人类什么事儿了…

旁边王杰希看上去也挺无聊,似乎就是为了吃掉准备的零食随便找东西看看打发时间。

 

“秋,给我拿张纸。”王杰希手上沾满薯片屑,拿手肘顶了顶身边的猫。

叶秋迷迷瞪瞪伸爪子勾了纸巾给他,过了几秒钟才突然反应过来,一瞬间整个人都僵直了。

 

王杰希见他才反应过来漏了馅儿,没忍住勾了勾嘴角,“拿纸巾都能听懂。那要不晚上你炒个京酱肉丝?”

 

王杰希擦完手,见叶秋还瞪了眼睛看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低头轻声问,“你…不是普通的猫吧。”

没等叶秋有什么反应,电脑里突然冒出男主角一句鬼哭狼嚎,“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真相!为什么?!”

 

“.…..”王杰希关了电影,看猫咪还是一副吓傻了的样子,有些无奈地把他捞到怀里,“还想瞒我多久?”

 

“咪…”叶秋没想到一朝被人识破,一点防备都没有。

王杰希的手温柔地摸过他的脸,挠挠他的头顶又摩挲它耳后的绒毛,让叶秋本来因为紧张狂跳的心脏蹦得稍缓了一点。

 

“我猜你是不是还能变成人?”

 

9.

叶秋觉得自己活了几百年的心率起伏都没今天大。

王杰希低声一句,“我想看你变成人的样子。”一下子就把他想的所有掩饰都给堵回去了。

 

王杰希看它抖了抖耳朵,又抖了抖耳朵,然后从他身上跳了下去,往卧室跑的脚步还有点踉跄。王杰希以为他还是不愿意,叹了口气跟上去,却一下子愣在了卧室门口——

 

黑发的青年有些局促地坐在床上,穿着一件交领的大袖长袍子。

 

“.…..小秋?”王杰希试探地叫了一声。

青年抖了抖,抬眼看了看他,又飞快低了头。

 

叶秋实在不知道该拿什么表情去面对王杰希,他甚至都不敢想王杰希的反应,只能规规矩矩地坐着,等男人说些什么或是问些什么。

这种感觉让他想起幼时第一回进学堂,他也是这么规矩紧张,然后老先生走过来问“汝从何来?”叶秋说他是猫族的,老先生捋了捋胡子感叹道,“猫族亦有如尔甚安之子。”

 

王杰希也走近了,叶秋忐忑地绞绞手指,只听那人问,“你怎么穿着衣服?”

 

我是…嗯?叶秋一下子被问傻了,抬头茫然地看他。

王杰希看上去也有点不好意思,摸摸鼻子撇开眼神,“就是…那什么…小说里面写的,动物变成人之后…不都是光着的吗?”

叶秋一下子红了脸,“低…低阶的小妖化成人型才会没多余的灵力维持身上穿的…”

“那你还算高级的?”王杰希又笑了,“妖精?”

叶秋捏了捏袖子小声道,“是妖怪。”

“那小妖怪,你会吃了我吗?”王杰希问。

“不会的!我不吃人的!”叶秋一下子激动起来,“低阶的妖才以血肉…”

“嗯你是高级的,我知道了。”王杰希一下没忍住笑出声。

叶秋也反应过来被耍了,气哼哼地瞪了他一眼,一会儿又嘟囔,“其实我不用吃东西的。”

 

王杰希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看了他一遍,又问道,“我能碰碰你吗?”

“嗯。”叶秋坐直了些。

男人的指节蹭过他的脸停在嘴角,又掠过眉眼替他撩了撩刘海,叶秋闭了眼睛,只觉得自己的睫毛在一个劲儿的颤。王杰希的手最后落到他头顶,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还以为会有猫耳的。”语气听上去有点遗憾。

“有的…我收起来了。”叶秋抬头看他。

 

王杰希指尖卷着他脑袋顶上的发丝,突然想到了什么,“是不是又是低阶的妖才…”

“嗯。”叶秋拱了拱他的手,“才藏不住耳朵和尾巴。”

 

“能变出来吗?”

“嗯…”

 

然后王杰希只看见“噗”的一阵烟,青年黑色的头发上就多了一对茶色的耳朵。

王杰希突然觉得无比亲切。

 

“哼嗯…别…别摸了,”叶秋抖了抖耳朵,想要躲开本能却还是忍不住去蹭他的掌心。

 

“再让我摸一会,就一会。”

“嗯…”


----------TBC----------

目录

评论(5)

热度(1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