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韩叶】好好谈恋爱不好吗?(10)

#韩文清x叶修

#炮友转正双向暗恋

#含王秋

#完结


前文:1-2  3  4-5  6  7(h)  8(h)  9(h)

*其实这本来只是在写王秋故事的时候开的脑洞,但是不知不觉也补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至此为止,王秋和韩叶的联文就算完结啦。

---------------

“叶修是不是在你这里?”韩文清一脚堵住门,强忍着怒意逼问门里的人。

 

男人刚冲他摇摇头,里面就传来一个困意朦胧的声音,“杰希?谁啊?”

 

韩文清从刚才开始强拽着的理智的弦终于崩断了,他猛地顶开门,果不其然看见叶修穿着睡衣从里间出来,看到他的瞬间僵硬得停住脚步、直接被吓在了原地。

 

韩文清只觉得心脏被绞得生疼,他死死盯了叶修几秒、又转头看了看王杰希,仅存的一点侥幸被愤怒和嫉妒来来回回蹂躏、下一子就把他逼红了眼。他一下飞机就被网上铺天盖地的某些照片给砸得大脑空白,一些他从没有想过、也不能接受的照片。是两个人——其中一个前几天还躺在他怀里,另一个他也熟悉。

 

是王杰希和叶修,两个人当街热吻的照片。

 

他颤抖着联系叶修,qq上只剩下叶修没头没脑一句,“不是我,以后解释。”就再没了回音;打他的手机也提示已经关机。

 

韩文清束手无策,又恍然想起之前叶修说的家里在装修所以暂时住到王杰希家里,于是脑子一热就直接冲了过来。到了人家门口王杰希还在给他装傻充愣,可事实是叶修就站在他面前,睡衣的领口里还露出了隐约的红印……

 

韩文清握紧了拳头,徘徊在暴走边缘。一边被叶修的欺骗和自己的嫉妒气到快发疯,一边又觉得自己可能真的疯了——就算到了现在这种地步,他居然发现自己最怕的还是会失去叶修,怕他到头来最后选择的依然不是自己。

想到这里的韩文清好像被一桶冰水浇了满头,心里的怒意凉了大半,只是舌尖上都泛着苦味。韩文清觉得这好像苦到神经都麻痹了。

到最后他还是深吸了几口气走向叶修:“跟我走。”

 

叶修惊慌地想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韩文清见他挣扎得厉害也发了狠,直接把他按到怀里:“叶修,”韩文清从未像这样服过软,“我可以不在乎你和别人的过去,不管是王杰希也好,或者是其他什么人,我们说好的重新开始……”

 

结果还没等叶修有什么回应,就被王杰希挖出来拽到自己怀里,当着韩文清的面狠狠亲了两口。就见叶修一下子红了脸,埋到了王杰希肩上。

 

“韩文清,”王杰希无视他黑到极点的脸色,“你和叶修的事按理儿我管不着,我也说过了叶修不在我这儿。但你眼前的这个叶秋,你别想带走。”

 

“你什么意思?”韩文清火气还没消下去,隐约觉得事情好像更复杂了。

“或许你听说过叶修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叶秋。”他揉揉怀里人的头发,“就是他。”

 

那人也重新抬起头,脸上的红晕还没完全消下去,看上去很有些不好意思。

他指指自己:“嗯,就是我。”

---------------

叶秋万万没有想到他哥一个注孤生的死宅居然也会有如此狗血的爱情故事。

 

“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叶秋难以置信之余又惴惴不安,毕竟他一直以为他哥是笔直的,莫非是因为自己和王杰希平时秀恩爱秀得太过分,导致他哥实在空虚寂寞…

 

“一周前…”韩文清已经冷静下来,但整个面部表情还是紧绷着,或许是因为第一次见到叶修真正的家人,这个见惯了大场面的男人看上去还是有点拘谨。

 

“才一星期?!”叶秋脸上神色变幻莫测,过了一会换上严肃的表情直视韩文清,“韩队,虽然我不知道你和我哥之间是怎么回事,但你也该知道两个男人不是凭着一腔冲动就能走下去的,你们才在一起不久,现在想清楚还不算晚…”

 

“不是的…”韩文清冷峻的脸上露出些微焦虑,他有些急迫地解释,“我和叶修虽然才在一起一星期…不过我们的关系是从第四赛季末就开始了。”

 

“你们的关系?什么关系?”叶秋莫名,“你俩不是才在一块吗?”

 

韩文清沉默了,神情纠结似乎在挣扎怎么开口…

 

一边的王杰希脑补了一下韩文清和叶修之间可能存在的狗血剧情,又回想了一下之前的蛛丝马迹,福临心至地大概明白了某些不好开口的关系是什么关系,于是很好心地替韩文清转移了话题,“叶秋,你不是说我俩的事当时你哥还劝了你很久吗?”

 

“对啊!”叶秋一拍大腿也想起这回事,“我…他…他当时真的神了!就我们仨吃完饭,然后他在我家呆了不到十分钟,就看出我住到你这儿来了!当时他戳穿我的时候我都快吓傻了好么!”

 

叶秋语气激动地控诉当时叶修是怎么准备棒打鸳鸯的,“我当时可是花了两个小时才说服他相信自由恋爱、相信爱情不分性别的!”

 

“……你花了两个小时就说服他了?”王杰希叹了口气。

 

叶秋看到王杰希的表情愣了愣,旋即也醒悟过来,并且很难得地骂了一个脏字。

 

“所以…他那个时候就已经是弯的了吗!”叶秋混乱。

 

“恐怕本来就…”王杰希沉默。

 

“那他当时义正言辞个什么劲儿啊?!”叶秋气得想掀桌,想到自己当时差点哭唧唧地求叶修理解他和王杰希就脸上发燥。

 

“两位,我想现在不是该讨论叶修和我的时候。”韩文清想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顿时觉得麻烦起来。他打开微博,翻出之前看到的照片,标题是明晃晃的“微草队长疑似同性恋,与前荣耀国家队领队街边热吻。”

“本来我以为是叶修,”他递过手机,“但是现在看来,应该是你们两个…”

-----------------

叶秋打电话回家才联系到人,她把电话给韩文清,说是叶修有话和他说。

 

“喂?叶修?”韩文清接过手机。

“老韩啊,暴露了?”电话那头听上去还有点小心翼翼地想确认。

韩文清听到他没事也放下心,“嗯,暴露了。”

“诶,”叶修叹了口气,“你怎么跑到老王家去了。”

韩文清想到之前闹的乌龙,顿时脸上也有点挂不住,心想这种事情还是不要让叶修知道了。他清清嗓子,不动声色道“我联系不到你。”

“还不是因为他们两个!”叶修忿忿道,“一大清早都是来轰炸我的,害得我qq都不敢登,手机不能开。”

“怎么样?你有没有揍老王?”叶修突然想到什么,在电话那头哈哈哈笑起来,“是不是气疯了?”

“.…..没有。”韩文清被一眼看穿也有点尴尬,对叶修故意道:“我更想揍你。”

“行,那您老等着,我现在就过来。”叶修在听筒里呵呵笑,显然没当真。

“你别过来。”韩文清皱了眉。

“嗯?”叶修愣了愣,“不是吧,你还真准备揍我?”

“不是,”韩文清揉揉眉心,“现在风口浪尖,你在家里安全。”

“你也知道风口浪尖的,还冲到老王家去,”叶修轻笑了一声,“他俩的事他们自己会解决,我来带你走,等我过来。”

 

后来叶修也来了。

他站在玄关,看看韩文清,又看看叶秋和王杰希:“挺热闹的啊,呵呵……”

 

“……”

“……”

 

大概也是因为头一回对人坦诚性向,一贯洒脱的人看上去也有点犹豫。他还没想好要怎么开口,韩文清已经走近了他,然后毫不拖泥带水地把他抱进了怀里。

 

叶修瞪大了眼睛,僵硬地抓住了他的衣摆。

 

他虽然和韩文清已经什么都做过了,可是像这样以恋人的身份、当着其他人的面大大方方地抱在一起,还是头一遭。

从前没有资格、也没有勇气给彼此一个恋人间的拥抱;又碍于身份、碍于别人的言论,披上宿敌外衣的两人连朋友间的拥抱也变得遥不可及。

 

可是叶修真的觉得他等这样一个拥抱等了好久了。

 

他松开手,认命似地把头搁到了男人肩上。从未像此时此刻一样心安。

 

韩文清偏过头吻了吻他的头发,又捧起了他脸。

“!!!王杰希!你捂我眼睛干什么!”

叶修无暇顾及叶秋那边发生了什么,韩文清的吻从唇畔到舌尖、温柔又坚定,叶修闭上眼睛回应他的吻,只觉得空气里都漫起些不知所起的小甜蜜。

分开的时候韩文清又嘬了一下他的唇,叶修愣了片刻有点脸红,又被他难得孩子气的动作给逗笑了。韩文清见他放松下来自己也柔了眉眼,他抚上叶修的脸,拇指摩挲那双湿润的嘴唇,抹去残留的水渍。

 

叶修偏过头,见叶秋还一脸茫然,只是一看到他和韩文清的姿势大约也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一瞬间表情有点无法言喻。

“别看,辣眼睛。”王杰希凑到叶秋耳边轻笑道。

 

“王大眼儿你说谁辣眼睛?”叶修握紧韩文清的手,又换回平时嘲讽的表情,“你别仗着叶秋喜欢你就有恃无恐了。有本事你哪天回我们家,”叶修嗤笑一声,“老头子腿都给你打断掉。”

 

“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

-------------------

王杰希和叶秋决定公开。

没有什么花言巧语,也没什么遮遮掩掩。叶修看上去倒也没觉得惊讶,似乎也觉得这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叶秋那里自有公司的公关会打理;而王杰希原本已经做了退役的打算,却意外地被微草老板阻止——微草高层表示会支持王杰希。

雪中送炭得刚刚好。

 

韩文清和叶修没在王杰希家里留太久。两人并排走着,叶修突然停下了脚步:“韩文清,如果被拍到的是我们两个,怎么办?”

 

韩文清回头看他,叶修大半张脸都隐在棒球帽和墨镜下,露出的唇却抿成线。

 

如果是他们,该怎么办?韩文清从前未想过这个问题。

一开始在听到王杰希表示要公开的时候,他还是觉得王杰希大概疯了。他对于这种处境几乎能够感同身受,无论是性向被曝光、还是想要正大光明地宣布和恋人在一起…甚至是他不得不做出的退役的决定…

可是这些都关乎到太多人,关乎到太多事。影响的也绝非仅仅是他们两个。

他自认比王杰希幸运,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没有被曝光过私生活;不必担心私人感情为自己热爱的队伍带来非议。可是王杰希比他更有勇气。

 

“你呢?你想要我怎么做?”韩文清走回叶修面前。

“我不知道。”叶修摇摇脑袋,抬起头看他。隔着深色的镜片韩文清只看见反射出的自己严肃的表情,他摘掉叶修的墨镜,发现叶修神色有些茫然。

“你知道吗,叶秋他…跟家里出柜的时候,我爸差点气疯了。一寸粗的紫檀木手杖直接给敲断了,现在桌子上还缺个口呢…当时我爸砸了半个书房把他赶出来,到现在也好几个月了,他一次也没提过要叶秋回家。”

“从小到大叶秋一直是听话的那个,”叶修突然笑得有些无奈,“没想到就闹了这么一次,还直接把我后路给堵死了。”

“其实我…不太敢和家里说,”叶修终于还是坦白,“我知道我爸妈现在对叶秋不管不问,是因为觉得还有我这个儿子,就和当年我离家出走的时候家里还有叶秋是一样的。他们…把仅存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

 

韩文清拉住叶修的手,才发觉他一直在细微的颤抖。韩文清这才反应过来,叶修刚才在王杰希和叶秋家里讨论对策时,他那淡然又事不关己的样子恐怕也是掺了伪装,只是这人习惯了强大、习惯了不露痕迹、也习惯了把事情自己扛在肩上。韩文清突然觉得心里跟撞钟似得被狠狠敲了一下。

“你别抱我,会被看到。”叶修想往后躲,却被韩文清按到了墙角。

 

“我现在才知道,我不在家的这些年,叶秋是什么感受。”叶修扯着韩文清的领子,低头抵在他胸口,“一个人背着两人份的期望,很难。”

 

何况这次和以前不一样,这次的结局早注定了,只是他藏着掖着不敢让人看见。

他注定要亲手打碎父母最后的希望,再次在他们心上宛一刀。

 

韩文清把他的愧疚和为难都看在眼里,他松开抱着叶修的手,“叶修,我们…”

叶修听到他只字片语中斟酌不定的意味、猛地颤了颤,他一把揪紧了韩文清的领子打断。

“韩文清!”抬起头,咬着牙低声吼他,“你想都不要想!”

“分手,我是不会同意的!”

 

韩文清一下子怔住了。

等反应过来忍不住捂了脸,嘴角的弧度藏都藏不住,“不是。”

他按着叶修的后脑勺在他额上印了一吻,“我没说要分手,我是想说我们…也许可以慢慢来。”

“我会留在B市。前几天我已经跟主席申请到B市联盟总部工作,今年世邀赛我会作为随队教练,和你一起去比赛。”

“叶修,我是认真的。虽然会很对不起你父母,但放手这种事,你才是想都不要想。”

 

叶修松开揪着他的手,傻了一样往后撞到墙上。韩文清往他裤兜里掏了掏烟盒,摸出一根烟塞到他嘴里,哼笑一声,“吓傻了?抽根烟冷静冷静。”

 

叶修好半天才回神,咬着烟嘴含糊不清地“靠”了一声,转了眼珠子盯他,“还好我没辞职。”

“什么?”韩文清疑惑。

“没什么。”叶修点了烟深吸一口,“你要留在B市?”

“嗯。”韩文清皱皱眉,又有点后悔纵容叶修抽烟。

“做好准备了吗?”

“什么准备?”

“反正早晚都要见的,就当做心里建设了。”叶修终于朝韩文清露出了熟悉的笑容,“走吧,跟我回家。”

 

然后果不其然看到韩文清僵硬的脸色。

 

“想什么呢?”叶修揽上他的肩膀道,“这是我朋友,退役不久刚来B市工作,人生地不熟的,带他回家吃个饭。”

 

叶修又转头严肃道:“你可别露馅啊。”


-----------END------------

目录


叶修:这回总算比叶秋快了。

相关王秋的故事走:吃了这口邪教安利 / 存在即合理

评论(16)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