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韩周】论江波涛在这段感情里究竟是什么角色

#韩文清x周泽楷

#江波涛视角


*不是三角恋,没有修罗场,甜的啦

------------

江波涛觉得不妙,非常不妙。

 

而几步之外的周队长依然毫无所知得举着手机,兴冲冲地把镜头转了一圈,最后停向了江波涛,然后朝着视频里的人笑道:“和江一起呢。”

不到三米的距离,江波涛能看见自己完完全全暴露在屏幕右上角的小框里——就好像是被锁定的击杀目标一样。而那5.8英寸上映出的那人的脸,在夜色里格外明亮、格外清晰、也格外……渗人。

但是江波涛坚信钱包可以递,命不能乱给。自家队长那黑脸恋人尚不能从手机里钻出来打死他,那他姑且还是能苟活一天是一天。

于是他呼吸一口气压下心里的惨淡,朝着屏幕挥挥手:“hello韩队,晚上好啊。”

 

江波涛自认是个极有分寸感的人,对于人际关系他可以把握得恰到好处,和一个人熟悉到什么程度、应该说哪些话、做什么事才能让别人觉得舒服自在,他都了然于中。

但他和韩文清,是真的不熟。而现在能让他俩两个不熟的人视频招呼的枢纽,是周泽楷——是江波涛的队长和好友,也是韩文清的男朋友。

倒也不是江波涛真的干了什么对不起韩文清的事情,而是考虑到韩文清和周泽楷现在的关系,他自觉和周泽楷走得有些太近了。

但是光他有自觉没用啊!另外一个当事人完全没有自觉啊!

 

自打周泽楷和韩文清在一起了之后,江波涛觉得自己在韩文清面前(耳边)的出现频率就直线上升。江波涛甚至一度反省过自己是不是太把自家队长当崽儿了才导致周泽楷什么事情都说是和他一起——

“宝,在干什么?”

“吃饭,和江一起。”“健身房,和江一起。”“和江,看了电影。”“刚和江做训练计划…”

“和江……”

“和江一起……”

这也就算了,问题是像训练、聚餐这种所有人都在的场合,周泽楷脱口而出告诉韩文清的依然是和他在一起。

明明其他人也在啊!周泽楷你倒是说啊!江波涛罕见地对队长的寡言感到绝望。

 

然而周泽楷依然毫无自觉。甚至有回扯着他去H市看演唱会,结束得晚了赶不上回来的动车,就说要和江波涛在那儿睡一晚上。

跟韩文清,说他和江波涛,一起睡一晚。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俩的演唱会票和动车票都是韩文清订的。也就是说,如果周泽楷告诉韩文清他俩要再住一晚,那么很有可能是韩文清要帮他俩定房。

 

我的天,江波涛想想给韩文清带帽,觉得自己也是不要活命了。

下次两个战队打比赛的时候,韩文清可能会约他去厕所谈谈……然后两个人进一个人出。

吓得江波涛当时赶紧截了周泽楷的手机,拖着人立刻奔往火车站改签了下一班动车。

 

他也不是没提醒过周泽楷,跟周泽楷说了,说“你现在和韩队在一起,还总是告诉韩队说你和我在一块儿,韩队会不开心的。”

轮回队长拨了拨略长的刘海,思考了一下道:“可是…他没介意。”

“就算他嘴上不说什么,”江波涛苦口婆心,循循善诱,“心里多少也会有些介意的。”

于是当天晚上,江波涛听见周泽楷对着手机说,“今天食堂,炒豆角…好吃。”然后像是忽然想起什么,“哦!还有…没和江一起。”

江波涛按按额头,觉得自己离死期更近了一步。

 

江波涛从此没再打过让周泽楷“注意一点”的念头。

佛系,随缘,生死有命。

 

于是在S市初雪的这天,夜里十点多,江波涛又被周泽楷拉着下楼玩雪。说实话江波涛作为一个北方人,真的不觉得这种小雪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但是队里的土著,其中包括南方人孙翔,都对雪有种蜜汁执着,下午趴在窗边看了快半个小时还不够,见雪能积起来了些就撒欢儿地全冲到了楼下。

轮回院儿里的车子一辆都没逃过,前盖后盖挡风玻璃全被画了个遍。

 

江波涛亲眼看着周泽楷画了韩文清的简笔画,然后开了视频拍给他看,还在男人的“幼稚”、“胡闹”里又加了一对猫耳和几根胡子。

 

所以说起来,今天已经是江波涛第二次和韩文清见了。而且不出意外,韩文清应该还知道了昨天他和周泽楷一起看电影…..

 

江波涛觉得韩文清不可能不介意,他前前后后推理分析一番,觉得像韩文清这种控制欲占有欲一看就很强的人,恐怕早就背后拖着四十米大砍刀了。只是可怜了他自己,每次都要被迫接受死亡凝视。

 

然后他看到了对面的男人说,“宝,把手机给江副队,我有话和他说。”

终于来了吗。江波涛闭了闭眼为自己默哀半秒。

那么来吧,最后的审判!

 

周泽楷有点疑惑,可看到草地上一片重新积起的厚厚的雪,便也不再犹豫了。他把手机递给江波涛,自己一脚深一脚浅就往雪厚的地方踩。

 

手机里韩文清提醒他小心摔跤的声音细簌簌地震着江波涛的掌心,江波涛连忙举起手机,却猝不及防又给自己来了张大头照。

“.…..”他有点慌乱地翻转了摄像头,把镜头对向雪地里的周泽楷。

 

镜头里的轮回队长穿着一件黑色长羽绒服,看上去跟裹了条被子似的,大约是担心自己滑到,他走路一步一停摇摇晃晃,两条手臂也为了保持平衡张开了些。

背影看上去还真是和企鹅有点像。

江波涛听见屏幕里的韩文清低声笑了一下。

 

雪还在落,南方的雪疏疏绵绵,落到身上过一会便会化成水,周泽楷过着羽绒服带上了帽子,而江波涛打着伞,他以前从来不知道下雪还要打伞的。先前落到手机上的雪花有些化了,湿漉漉地糊了摄像头,江波涛一边跟上周泽楷,一边拿袖子擦了擦镜头。

 

“昨天你和周泽楷去看电影了。”

韩文清突然开口,倒是让江波涛动作顿了顿。

“嗯,”江波涛猜到周泽楷一定会和韩文清讲,也没有太过惊讶,“是《前任》,韩队也看了吗?”

“没有,”韩文清眼神直直看着屏幕,“没兴趣。”

江波涛在犹豫要不要和韩文清解释他和周泽楷一起看电影的原因,又在心里掂量怎么开口开不会显得太过刻意。

可是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开口,就听韩文清一贯冷硬的语气有些松动。

“辛苦你了。”他居然觉得韩文清的声音带了点歉意,“他不太会安慰人。”

 

江波涛疑惑,只听韩文清继续道,“听说昨天你看完电影之后哭了,他看你特别难过,就给你买了两块蛋糕一罐酒,看你吃完之后才想起来你在减肥…”

那罐酒祭奠了他死去的爱情,而那两块蛋糕祭奠了他辛辛苦苦减了两个礼拜的脂。

是谁说的周泽楷一定是联盟里最能保守秘密的人?江波涛还沉浸在他影后痛哭被别人知道的痛苦之中,只好宽慰自己还好周泽楷不是跟叶修谈恋爱,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承受叶神的嘲讽安慰。

“没事的,我知道小周是好心。”江波涛艰难开口。

“是你在照顾他,”韩文清叹了口气,语气含了些说不清楚的晦涩,“照顾他,照顾轮回。”

江波涛心一颤,片刻觉得眼睛又有点发酸。这种感觉好像他所做的一些事情,所有人都觉得理所当然,但是突然有个人说:你辛苦了。

他没想着多被认可,可是能有人理解,真是太好了。

 

江波涛按按眼睛,完全忘了自己几分钟前还在担心怎么被兴师问罪。

从此韩文清在他意识里的定位从队长的男朋友,变成了队长很不错的男朋友。

再然后他受霸图队长所托,为周泽楷的情人节惊喜打个掩护也变得很顺理成章。

 

至于后来江波涛意识到韩文清对他的印象基本大部分是来自周泽楷的描述;

而周泽楷完全只是把他当成一个事儿妈的gay蜜;

所以韩文清很可能也觉得他是个事儿妈的gay蜜。(并没有威胁的那种)

那就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TBC----------

 *心疼皮皮

 

 


玩够雪的周泽楷总算回了宿舍,空调刚才出去的时候就没关,二十六度的暖风呼啦呼啦地吹着倒也不输北方的暖气。给手机插了个电宝,又开了电热毯,周泽楷脱了外套抖抖雪。视频还开着,手机有点微微发热拿在手里反而比冰疙瘩顺手不少,周泽楷捧着手机贴贴手背,听韩文清嘱咐他不要用太烫的水洗手,当心生冻疮。

 

洗漱打理妥当的周泽楷钻进被窝,舒服得他忍不住感叹:“唔…电热毯,终极奥义。”

韩文清被他逗笑了说你来北方还有的乐,雪又大、还能热到你不想盖被子。

周泽楷哼了一声,说江也这么说,真羡慕你们北方人。

韩文清沉默了几秒才道,“以后我们,能不能别总提到江波涛?”

听周泽楷有些不明所以地问“怎么了”,韩文清终于还是无奈叹了口气,“宝宝,我也是会吃醋的啊。”

“喔。”周泽楷点点头,片刻又抿着唇笑起来。

韩文清知道他在笑什么,“我吃醋,你这么开心?”

“嗯!说明喜欢我。”周泽楷半张脸埋在枕头里,长刘海遮了半片额头,露出的那只眼睛弯成月牙,盛了一湾风朗星疏的笑意。

 

韩文清心骤动,他说:“把手机拿近一点。”

周泽楷收了收手臂。

“再近一点。”

周泽楷把手机捧到了面前。

 

韩文清哼笑一声,挡住镜头隔着屏幕吻了吻恋人的额头。

“傻瓜。”


-----------END-----------

目录

评论(23)

热度(49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