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王秋】吃了这口邪教安利(下)

#王杰希x叶秋


不多说,如题。

前文

----------

 

6.

“王杰希,你有发蜡吗?”

“没有。”

叶秋看着自己的刘海有点发愁,早知道昨天不洗头了。

“要不我去帮你问问其他人。”

“算了不麻烦了,要迟到了。”

叶秋看了看表,反手把T恤扒拉下来一披衬衫,王杰希一不小心就瞟到了叶秋腰侧利落的线条。

叶秋扣了三颗纽扣把下摆塞到西裤里,领带往脖子上一挂,系皮带的时候露出大片雪白的胸口。

“帮我拉下领子。”叶秋拉开门,一边低头扣扣子一边示意王杰希帮他调整后领。

“好了,”叶秋接过自己的西服,侧身转过脸,“等会儿帮我跟叶修打个招呼,我先走了。”

“等等。”王杰希拉住叶秋,握住他的领带低下头。

“什么?”

“叶总,注意形象。”王杰希灵活的手指解开叶秋系反的领带,帮他重新系好。

“啊,谢谢。”

他们电竞选手的手都那么好看的吗?叶秋胡乱想着,脸上又有点发烫。

 

后来叶秋还是借到发蜡了。又花了两分钟背起了刘海。

因为就在王杰希给他系领带多花的半分钟里,他们遇到了晨练回来的张新杰。

“王队?叶领队?”

“啊,你早。”叶秋朝他招招手,“我是叶秋。”

张新杰的表情看上去更难以置信了。

王杰希干完手上的事也抬起头:“张副队,你有发蜡吗?”

“啊,有的,稍等。”

见张新杰进了房间,叶秋低声问王杰希:“上回的炖猪脚你们都给他喝了?”

“没有,他说他奶量够多,而且以奶我们一口的名义,逼着我们每个人喝了一碗。”

“噗,”叶秋捶捶王杰希胸口,低头闷笑,“怪不得感觉你胸变大了。”

王杰希给叶秋最后正了正领带结,无奈地开口:“别耍流氓啊叶总。”

 

 

7.

后来叶秋约王杰希到公司附近的咖啡店,说是有些关于电脑软件方面的问题要问他。

王杰希第一反应是觉得他大概对职业电竞选手产生了什么误解。

“叶秋,我是打游戏的。”不是修电脑的。

“你不是说你是技术宅么!”

王杰希想起来自己之前辩驳过的话,一时语塞。但是脑海里却莫名浮现出叶秋因为窘迫瞪大的下垂眼。啊,下垂眼真可爱。

“那算了。我去问叶修……”

“叶修才不会搭理你。”王杰希笑了一声,声音透过听筒添了分沙哑,“我什么时候过去?”

 

王杰希见到架了副金边眼镜比平时显得更加精英的叶秋。

“怎么戴眼镜了?”

“还不是因为叶修露脸了,”叶秋倒到椅背上,“感谢他,让我体验了很多次走在路上被人拍背的惊吓。”

“其实你们俩除了长得像,”王杰希想了想,“其他方面都很不一样。”

“那必须,我气质甩他十条街好吗!”

“嗯。”

“王杰希,”叶秋看上去特感动,“我要是迄小儿认识你就好了。”

“其实我也是后来才想明白,叶修从前不露面,除了因为家父一直不赞成他打荣耀觉得丢脸,其实多少也是担心会给我的生活造成影响吧。”叶秋歪头露出一抹浅笑,“叶修他,其实很好。”

王杰希看着眼前的叶秋,只觉得心里柔软了一块,刚想说些什么……

 

“王、王队!叶神!”小粉丝认出两人兴奋得话都结巴了。

“嘘。”王杰希赶紧竖了一根手指。

“哦哦!”小粉丝也意识到自己差点惹麻烦,连忙捂住嘴心虚地左右看看。

“王、王队,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小粉丝涨红了脸,看上去应该是个微草粉。在B市么,微草粉总是占多数。

王杰希不是没有在路上被人认出来过,也不是没在被认出来之后给人签过名,但是签名签在人民币上真的是头一次。王杰希看着小粉丝递来的百元大钞,感觉自己突然体验了一把韩文清的快感。但是在人民币上签名真的不算违法吗?王队长陷入沉思。

另一边的叶秋憋笑实在憋得难受,清了清嗓子试图打破僵局——

“王杰希你赶紧给人签啊。”

“……”

“不过我觉得这一百块还是不太合适,”叶秋看上去特别真诚地对小粉丝说,“人民币的话还是五十块比较适合微草。”

 

最后王杰希还是给粉丝签名了,没签在粉红色一百块的人民币上,也没签在草绿色五十块的人民币上。

叶秋问前台要了一个纸杯套。

“叶、叶神能不能也……”

“小伙子你很贪心啊。”

“不、不是……”小粉丝看上去很紧张。

“你别逗他。”王杰希拍了拍叶秋后脑勺,又看向粉丝道,“叶……修他今天不太方便签名。”

“啊,没没没事的,谢谢两位大神。”

叶秋看他战战兢兢的样子又忍不住笑起来:“你别紧张。”叶秋接过他手里的杯套,“只是因为我的私人原因。”然后拿起笔涂涂抹抹起来。

王杰希凑过去一看,是简笔画的他的头像——两只眼睛的比例差距特别明显,旁边还涂了一片小叶子。

叶秋把纸杯递了过去:“感谢你对所有职业选手的支持和喜欢。”

 

 

8.

国家队出征那天,叶秋也跟去了机场。

“我总觉得我是不是漏带了什么……”叶修看了看苏沐橙两个28寸的大箱子,又看了看自己相比之下显得特别迷你的还没有塞满的24寸旅行箱。

“早知道直接拿叶秋出差用的行李了。”叶修露出了看破红尘的表情。

“混账哥哥你又在说什么,”叶秋的耳朵在他哥提到他的时候总是特别灵敏,“你只要人和脑子没忘带就行了。”

“话说当年你的行李装备之齐全,我至今还记得。我万万没有想到你连煮泡面的锅都准备了……”

“……闭嘴。”

 

众人入关前在VIP休息室集合,外面居然还围了不少架着长枪短炮的记者。

王杰希想了想,把自己的帽子扣到了叶秋头上:“等会出去的时候当心。”

“好。”

叶秋跟着人群一起来到关口,叶修作为领队第一个就进去了,听到叶秋在后面喊“拿不到冠军就不要回来了”也没回头,只背对他举起手挥了挥。

“我也走了。”人都几乎进去了,王杰希朝叶秋点点头,转身也迈腿往里走。

“等、等一下!”叶秋突然快步走上前。

“怎么了?”

叶秋的拥抱很用力,只是不过两秒就放开了。

“比赛加油。”

“好。”王杰希轻笑一声重新抱住了叶秋,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等我回来。”

 

 

9.

国家队斩冠后归国的那天晚上,大家在微草办了个盛大的庆功宴。

叶秋接到王杰希电话的时候已经凌晨了。

“叶秋吗?叶修喝醉了,今晚要不要让他留在微草?”隐约还能听到背景有些喧闹,王杰希停顿了片刻:“还是……你来接他?”

叶家离微草不算近,算上日常堵车的时间,来回起码也要两个小时。王杰希不是不知道,叶秋也知道王杰希不是不知道,但他还是来了。半夜一点路还是很顺的,甚至有几段路叶秋还难得体验了把卡宴推背的感觉。

 

“王杰希。”

叶秋到的时候王杰希正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假寐:“来了?”王杰希揉了揉眼睛,搭上叶秋的手借了个力起身。

两人一起把睡死过去的叶修架起来。

“喝了一杯?”

“没有,半杯多。”王杰希也知道叶修是一杯倒,“蛋糕里掺了甜酒。”

“看着不胖,沉倒是挺沉的。”好不容易把叶修塞进后座,拍了拍手,转身额头却撞到了身后人的鼻梁。

“抱歉。”一个捂着额头还不忘伸手揉对方的鼻子。

“没事儿吧。”一个捂着自己鼻子下意识去揉对方额头。

两人同时低笑出声,其实都没怎么撞疼。

“那我先走了。”

“等一下,”王杰希拉住叶秋,靠近了一步圈住他,“你能过来,我很开心。”

叶秋觉得自己向来引以为傲的脑子有点宕机了:“什、什么?”

“因为我真的很想见你。”王杰希带着一点点酒味的呼吸喷在耳侧,然后是落在叶秋脸颊的一个轻吻。

轰。死机了。

 

等叶秋回过神来他已经乖乖地被抱了好几分钟。嗯,错过了欲拒还迎的最佳时间。

“我也是,”叶秋放弃挣扎靠在王杰希肩上,“很想你。”

叶秋是洗过澡出来的,披了件帽衫,身上带着清爽的皂香。平时梳得整齐的刘海放了下来,柔顺地落在额前,显得特别乖。此刻看上去这么乖的叶秋,背靠车门,红着脸勾住王队长的脖子:“王杰希,我很喜欢你。”

所以之后王队长把很乖的小叶总按在车门上亲到腿软,真的不是因为他喝了酒。

 

最后叶秋是顺着拐去拉的车门。“对了,”叶秋突然回过头,“决赛我看了,最后那个星星射线,超帅。”

你也,超帅。

王杰希低笑了一声,把人重新拉回来按在怀里使劲揉了揉头发:“叶秋,我好喜欢你。”

“你,你别……”

“快回去吧,”王杰希突然放了手,看着叶秋茫然的表情,神色变了变,“你再不走,我怕我会忍不住把你留下来。”

 

叶秋回去只用了半小时,油门踩得像不要钱。好在半夜路空,不然叶修可能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回到家叶秋也还是飘飘然的,王杰希的晚安短信是隔了一小时发过来的,叶秋盯着消息傻笑了好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兴奋得睡不着。

王杰希也喜欢他,世界上没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更开心的事了。哈哈哈叶修要是知道了表情一定好看。

等等,叶修?!

等到叶秋想起来冲到车库把叶修从车里拖出来,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一代荣耀教科书,差点被亲弟闷死在车里。

当然这件事叶秋是不会让叶修知道的。 



----------TB不知道还有没有C----------

后文

其他王秋文见:目录


评论(23)

热度(7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