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王秋】存在即合理(中)

#王杰希x叶秋


上篇

--------------

8

微草的十一赛季结束在那年夏至,六点半比赛开始的时候S市的天还亮和白天一样,等比赛结束,夜色已经染透了整个城市。这个夜晚,胜利属于轮回,作为客人和败者的微草最终只能咽下不甘和失落。

这是王杰希带着微草打进的第七个半决赛,也是整个微草无缘冠军的第四年。

“我有失误,要是我那时候没有去追孙翔选择回防就好了。”刘小别握拳砸了一下沙发扶手愤愤不甘,“太大意了。”

“不能怪你,江波涛的目的就是这个。”高英杰拍拍他肩,“他算准了我们会选择先集火孙翔把他一波带走。如果回防,我和你血线都已经偏低,一旦孙翔绕背单靠独活根本挡不住,柏清的压力也更大。况且队长当时和周队BOX-1,孙翔一死,所有围绕双一的战术等于全部失效,这对我们来说诱惑太大了。”高英杰一边回想战况一边分析,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又有点羞涩地不再说下去。

“周泽楷和孙翔,他们的配合已经远远超出单纯两人的战斗力,双枪和矛现在是名副其实的最佳搭档了,”王杰希朝高英杰点点头,“英杰说得不错。”

被鼓励的少年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倒不似从前一被队长点名就涨红了脸。

“对手只会越来越强大,但也只有越来越强大的对手才能让人不断突破。”王杰希的目光扫过在场的队员,“我希望各位把后悔和不甘心都化作坚持的动力。下赛季,继续努力。”

“是!”

叶秋在备战室门外,看到微草的小孩们被王杰希几句话说得从难过失落到充满斗志,心里感叹王杰希果然天生有领导者气质,煽动人心的本事也不是人人都能学会的,但是一边又觉得这样的王杰希帅得让人移不开眼。

 

过了一会经理过来了,看到叶秋愣了愣似乎有些犹豫。叶秋朝他礼貌地点点头:“今天微草很遗憾。”

“是啊,”经理叹了口气,一边在心里确定了人,“王队在做赛后总结吧?麻烦叶先生等会替我跟他们说下,去机场的大巴一小时后在酒店门口等。”

经理和叶秋也算认识,叶秋这一年来在微草出入频繁,整个微草都当叶秋是与王杰希关系很好的朋友,加上他又是叶修的弟弟,倒也没人说什么。只是后来叶修有时候也会到微草,两人从外表到穿着打扮都越发相像,一旦有人认错人就免不了被叶修一顿嘲讽,久而久之大家见到俩人都习惯让他们先开口。

一开口很容易就能分辨谁是谁了——笑得礼貌打招呼也礼貌的是叶秋;笑得随便打招呼也随便的是叶修,不过遇到叶秋的概率要比遇到叶修的概率大很多就是了。

 

叶秋看着经理的背影摇头失笑,也不知该庆幸他把自己当成王杰希和整个微草的熟人,还是无奈他怕被输了比赛的王杰希迁怒。其实王杰希他哪会迁怒别人,最多就是冷冰冰一张脸,然后拿严肃的表情看着对方。可能是因为左眼大吧,认真看人的时候感觉就像盯着对方,所以才会让人觉得诡异紧张。

可是叶秋只觉得大小眼明明那么特别,饶是他哥以前跟他过分夸张地形容过王杰希的大小眼有多可怕,他见到王杰希本人的第一眼还是好奇多过不适,后来看得多了更觉得王杰希的眼睛特别好看。

叶秋从来没有在王杰希面前问过任何关于他眼睛的问题,倒是等他们在一起之后王杰希主动问过他会不会觉得大小眼很奇怪。

叶秋记得自己当时装作很认真地点点头,然后在王杰希有点委屈的表情里笑着挡住他的两只眼睛:“是很奇怪,明明是一张脸却能有两种感觉。”说着移开左手,“一边帅,”又挡上左脸移开右手,“一边萌。”

 

后来他把这事跟叶修说了。

叶秋:“你什么眼光居然会觉得大小眼可怕?”

叶修:“你什么眼光居然会觉得大小眼可爱?”

叶秋:“你不知道情人眼里出西施吗?”

叶修:“哦,所以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个。”

叶秋:“没什么,就是想秀恩爱了。”

叶修:???

后来他和王杰希一起被叶修拉黑了三天。

 

 

9

叶秋调整完情绪礼貌地敲了敲备战室的门,在王杰希清冷的嗓音响起之后探进了脑袋。“王队,刚才经理说去机场的大巴一小时后在酒店门口等。”说着朝王杰希眨眨眼。

王杰希听见叶秋故意喊他王队,也发觉房间里的氛围过于凝重了;又见到叶秋装作不敢进来的样子,终于忍不住露出了比赛之后的第一个笑容。“咳,”他捂住嘴巴掩饰了一下,又清了清嗓子,“那今天就先这样吧,大家回去整理一下东西,一小时后酒店门口集合不要迟到。”

房间里的小孩们鱼贯而出,一边和叶秋打招呼一边投以感激的神情。最后出来的高英杰偷偷把他拉到一边:“叶秋哥,”他压低声音,“其实队长输了比赛也很难过的,可是他不能表现出来,等下你也替我们安慰一下他吧。”

“好,”叶秋眼神温柔,揉了揉小孩的脑袋,“你们也要加油,别再让他失望。”


(图↓)

 

 

“别人都叫我单亲爸爸啊,可是我明明有对象,那你不就是当妈的吗。”王杰希摊手。

“……”叶秋一时无法反驳,但仔细想了想发现不对劲,“你是单亲爸爸!那、那我不成后妈了吗?!”

王杰希抱住他埋头闷笑,气得叶秋想打他。

但叶秋憋了半天还是揉了揉肩上的脑袋,心想权当是安慰他赛场失利了。

“其实这波你也不亏啊,”过了一会王杰希又开口了,“小别英杰他们叫你哥哥,别人说我是他们爸爸,按辈分你也该叫我爸爸。”

叶秋捋了捋关系,竟然发现这是事实。

“所以啊,你要我叫你孩子他妈还是乖儿子,选一个?

“……”叶秋沉默了一会,选择推开王杰希的脑袋,“王杰希,你的中二病真是没救了。”

 

 

10

本来叶秋是准备不理王杰希一阵的,但是上了飞机之后,大家自觉把王队边上的位子空出来给了叶秋。于是叶秋就勉为其难地坐下了,瞥了眼边上,王杰希已经闭着眼睛开始假寐,眉头还是皱着的。

其实他心里还是难过的吧,叶秋心想,所以才会开些玩笑不想让自己担心。正想着,叶秋感觉肩膀一沉,王杰希把头靠到了他肩上。

飞机的顶灯已经暗了,左边的袁柏青和刘小别都带着眼罩插着耳机,没有人看到王杰希的小动作。叶秋动了动想坐直一点,这样以王杰希的身高靠着会比较舒服。

“别动,”王杰希以为叶秋还在别扭,“让我靠一会。”

“嗯,”叶秋低头,看到王杰希眼睛都没睁,心里笑了笑歪头把脸压在他头发上,“不开心啊?”叶秋压低声音,“那我叫你爸爸?”

王杰希哼笑了一声:“不要。”然后伸出左臂揽住了叶秋的腰。

 

又过了一阵,叶秋都快以为他已经睡着了。

“叶秋,”王杰希似是无意识的呢喃。

“嗯?”

“微草明年会是冠军。”

“嗯。”

“孩子们都进步很大,英杰去年输的时候还哭鼻子,今年已经能客观分析战术了。”

“嗯。”

“柏清跟他师父一样也能双职业随时切换了。”

“嗯。”

“小别的手速越来越稳定,最多再两年黄少天就可以滚蛋了。”

“噗……嗯。”叶秋噗嗤一声没忍住。

“微草终究还是要靠他们的,我已经尽全力了……”王杰希声音带了一丝微不可查的委屈,“可是还是没拿到冠军。”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叶秋伸手拍拍他,“微草会拿到冠军的。”

“今年又输给了轮回。”

“……”

“去年也是半决赛输给了轮回。”

“……”

“不甘心。”

叶秋听着王杰希越来越幼稚的抱怨,想了想开口:“天热了,让轮回破产吧?”

王杰希终于也笑出声,他从叶秋肩上抬起头,伸手给叶秋按按肩:“明年要是再输给轮回,一切就靠你了。”

 

 

11

而相隔三千多公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蓝雨败给了霸图。十一赛季的决赛,终究是霸图和轮回的角逐。

总决赛第一场霸图主场,王杰希和叶秋打算飞去Q市现场看比赛。

“你怎么也来了!”叶秋看着坐在后座仪表堂堂实际内心咸鱼的叶修,心里很不爽二人世界被打扰。

“哥是前职业选手啊,现场看个总决赛有什么奇怪的。”

“是没什么奇怪的,”叶秋咬牙切齿,“可是你的机票门票和酒店刷的都是杰希的卡。”

“我以为叶修跟你说过了,”王杰希理清楚其中的弯弯绕绕,之前叶修找他说一起去看总决赛,他就顺便一起买了。

“我没想蹭你们的啊,”叶修也无奈,“本来我是让老王帮我代买的,谁知道你们买的VIP票和头等舱啊,奢侈的资本主义。”

“那你别看,我把门票卖了,”叶秋冷哼,“转手就是三倍价,机票钱都能挣回来。”

“叶秋,”叶修摊在后座摸出一根烟,“爸妈希望你做一个有社会公德心的商人,而不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

“他居然说我唯利是图。”叶秋转头对王杰希愤愤不平地控诉。

 

王杰希看着兄弟两人斗嘴轻笑出声,剥了一颗糖喂到开车的叶秋嘴里:“垃圾话,别理他。”又往后座抛了一颗糖,“叶修你敢在车里抽烟就从车上滚下去。”

“王大眼儿你的风度呢?”叶修被糖砸了头,揉揉脑袋收回打火机,“你们以为我想跟你们一起看比赛吗?!秀恩爱给我一个人看有意思吗?!”

“有意思。”前座两人一口同声。

“……”叶修难得被噎得无话可说,抬头又看到叶秋对着后视镜里的王杰希眨眼偷笑,实在忍无可忍,“叶秋我都看到了!你开车认真一点!三条人命在你手里呢!”

叶秋哼笑一声,心情颇好地哼起歌;王杰希撑着头看他,眼神温柔。

 

叶修往自己嘴里塞糖翻了个白眼:“不是我说,你们在外面也注意一点。上回就被狗仔拍到你们同进同出,哥被问得猝不及防。现在的小记者真是一点都不含蓄。”

“他们问什么了?”叶秋头回听说他们被拍了,心里有点紧张。

“问我是不是和老王在同居。”

叶秋差点一个急刹车。

“其实只是调节气氛的八卦。”王杰希拍拍叶秋肩安抚他,六月份的时候他和叶秋一起回家的照片确实在网上被爆出来过,说是微草队长王杰希和前神级荣耀选手叶修疑似同居,不过网上相信的人不多,粉丝们也都觉得是无稽之谈。只不过碰巧之后不久叶修被某档电竞节目请去做嘉宾,就被问到了这个问题,不过叶修当时反应也挺快的。

“我说我家在装修,暂时在老王家住一段时间。”叶修生无可恋,“就因为这事儿,联盟里那群人现在还以为我住在老王家呢。”

“其实你可以推说不知道,”王杰希转头,“或者不承认也行。”

“我倒也想啊,问题是你们天天这么同进同出的,能被拍到一次难保不会被拍到第二次。”叶修叹了口气,“反正也是用一个谎言填另一个谎言。”

 

车里三人都有点沉默。

“我说真的,你们在外面注意一点,万一以后被拍到那啥那啥和那啥的,那我有八百张嘴都说不清了。”

“哪啥哪啥和哪啥?”叶秋疑惑。

“牵手拥抱和接吻,”叶修把左边腮里的糖换到右边笑得揶揄,“你看我本来想含蓄一点的,是你自己问我的啊。”

叶修见两人没搭腔,心里泛起不详的预感,凑到前面一看,果然叶秋耳根都红了。

“我去你们在大庭广众之下居然……”叶修痛心疾首。

“情侣之间做这些不是很正常吗,”王杰希捏捏叶秋泛红的耳朵,“我们也是正常人啊,有时候忍不住就……”

“打住,我不想听。”叶修冷漠地抬起手,“王杰希你还是祈祷你们没被拍到吧,不然你完蛋了。”

“如果真被拍到就公开好了,”王杰希看上去还挺冷静,“反正我也打不了多久了。”

“曝光的话,会有很大影响吗?”叶秋握紧了方向盘。

“其实就比赛而言是没什么的,主要是商业价值和舆论压力,”叶修指指王杰希,“还有就是他百万女友粉大概有一半会脱粉吧。”

“……”

“这样啊……”叶秋心里开始盘算包下微草所有赞助的可行性,一边心疼王杰希掉的粉一边又暗自庆幸少了一半情敌。

“女友粉掉了就掉了吧,”王杰希看到叶秋一副想吃醋又不安的样子心里失笑,“留下来的粉会连你一起喜欢。” 


--------------TBC-------------

目录


只跟叶秋撒娇的老王//////

评论(9)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