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王秋】存在即合理(下1)

#王杰希x叶秋

#含韩叶


前文: 

-----------

12

三人到Q市之后乔装打扮进了霸图,在(前)职业选手的带领之下熟门熟路摸到了座位上。

“倒是没看到其他认识的人。”叶秋探头左右望了望,“果然这VIP包房就是不一样啊,”叶秋在座位上感叹,“大部分人可能都等着去轮回看最后一场吧。”

 

台上两队选手开始握手致意。

“这应该是韩文清最后一年了。”王杰希开口。

“张佳乐也是最后一年了吧,他要是再拿不到冠军真的要哭了,”叶修笑了一声,“还好有哥带你们拿了个世界冠军。”

“叶修你要点脸,世邀赛你都没上场好么!”叶秋吐槽。

“没上场都拿了冠军,更加说明我厉害。”叶修一套反逻辑把叶秋堵了回去。

“那韩队人在国内呢,国家队也拿了冠军,他是不是更厉害。”叶秋翻了个白眼,决定不跟叶修讲逻辑。

原本以为叶修要跟他鬼扯,没想到叶修居然叹了口气不说话了。

叶秋和王杰希对视一眼,从对方脸上读出了莫名其妙。

 

“叶秋,你觉得哪个队能赢?”叶修沉默了一会开口。

“问我?”叶秋看了眼王杰希,暗示他给自己提示。

“不用问老王,不分析技术,就你心理觉得,希望哪个队赢。”

“霸图。”这回叶秋挺利落得就回答了。

“你都不考虑一下吗?”叶修发愣。

“因为微草输给轮回了啊。”叶秋理直气壮,“我当然希望有队伍能把轮回干掉。”

“嗯,我也支持霸图,”王杰希听他这么说也乐了,“理由和叶秋一样。”

叶修一头黑线,嘲讽两人幼稚。

“那你支持哪个队?”叶秋好奇。

“看来叶修是支持轮回了,”王杰希想了想,“兴欣八进四输给霸图了。”

“你以为都跟你们一样幼稚吗?能不能有点属于成年人的思想?”

“哦,那你用成年人的思想说下你支持轮回的理由?”

“谁说我支持轮回了!”叶修下意识反驳。

“那你也支持霸图啊,”叶秋扒在王杰希肩上朝叶修咧嘴,“你思想觉悟挺高的。”

 

 

13

“所以哪个队比较厉害?”叶秋盯着花花绿绿的比赛画面,只能看懂两边血条都在不断下降。

叶修和王杰希一边看着屏幕上对战双方你来我往,一边小声讨论。

“但凡是强队实力差距都不会太明显,队员之间配合、队伍配置和地图都会有影响。”

“是的,轮回的枪矛组合今年脱胎换骨;霸图的牧师和拳法组合则是老牌经典。”

“轮回这里孙翔一压上对方队伍,周泽楷三十个身位格之内就能给到极其精准的辅助攻击,一边要挡住孙翔的矛一边要躲开周泽楷的子弹,对于任何一支队伍都是不小的压力。”

“一旦队伍被撕裂,接下来就是逐个击溃了。江波涛在轮回的作用不仅是周泽楷和孙翔的粘合剂,他擅长的是在不知不觉中让对手走到对轮回有利的形势。周泽楷和孙翔通常都是场上的焦点,这反过来让江波涛的风格能得到更有效地发挥。”

“没错,而且就职业配置而言轮回近战、中距离、远程职业都很合理,而霸图缺少一个辅助效果的中程职业。”

“听你们这么讲,那轮回岂不是赢面很大。”叶秋听得云里雾里,但从两人语气里听出对轮回实力的认可。

“按事实来讲轮回赢面是要大一点,不过今天是霸图主场,地图的选择也很重要。”王杰希拍了拍叶秋的头,“况且张新杰的脑子是官方认可的。”

“可不是吗,我猜他连霸图赢得概率都算出来了,”叶修吐槽,“精确到零点一位。”

“宋奇英这孩子……”王杰希看了一会皱起眉头。

“你也发现了,”叶修转头,“本来以为他只是性格和风格像张新杰。”

“现在连战术思维都学会了,才一年时间,前途无量。”

“哟,王大眼看到好苗子就挪不开眼了,”叶修乐呵,“不过他你是不可能挖走了。”

“我猜霸图等老韩退了会直接让小宋接班跳过张新杰。”

“不好说,还有那个秦牧云,”王杰希道,“也是被低估了。”

“如果说周泽楷是第一神枪,这小子不吹不黑前三还是可以的。”叶修挠挠下巴,“都说霸图没有续航力,其实霸图才是眼光最长远的啊。两个主力一个第九赛季一个第十赛季,其余队员都在五赛季之后,再加上张新杰这个坚强后盾…可能近两年会有点吃力,等再过几年可不得了。”

叶修和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叶秋也就跟着在边上听,王杰希有时候还会特地指出要注意的地方提醒叶秋看。

 

 

14

比赛最终还是霸图赢了,主场胜利,对强队而言不是什么难以预测的事情。

叶修说要抽烟先走一步,等王杰希和叶秋出去的时候人已经差不多散尽了。

叶秋靠在墙上等王杰希去拿落在房间的帽子,他张望了一下另一边连接的选手通道,心想等会儿会不会有选手出来。

结果还真有人来了。隔音门吱呀一声关上,来人的脚步声坚定而清晰。

 

叶秋好奇地探头望了一眼,结果刚好和那人撞了个对眼。那人看到叶秋愣了愣,脸上似乎是不敢相信。叶秋见他盯着自己看也不好意思再躲回去,索性大方走几步摘下口罩,想着跟人打个招呼。

结果还没等他开口,就被对方激动地抓住了手腕。

叶秋觉得韩文清的表情应该是挺高兴的,但是就跟大多数第一次见到韩文清的人一样,叶秋也被眼前的钱包脸给震慑住了,再加上韩文清本人的气质加上欣喜这种表情实在是说不出的违和。走廊里又光线昏暗,叶秋觉得整个场景宛如黑帮老大重新找回了被条子扣下来的走私货品。

叶秋不由自主地颤了颤:“韩、韩队,放开我。”

结果韩文清听他说完这句,眉头皱的更紧了:“你……”

“怎么了?”王杰希闻声过来,就看到叶秋脸色僵硬地被韩文清提着。韩文清看到王杰希便撤了手,叶秋赶忙小跑到王杰希身边。

韩文清见状,走近一步似乎是想说什么,但是看到叶秋往王杰希身后躲的小动作眼神闪烁。

“韩队,有什么事吗?”王杰希不动声色替叶秋挡住韩文清视线。

韩文清握紧了拳头,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没什么,抱歉。”

 

等韩文清走了之后叶秋舒了一口气:“韩队果然,嗯……”叶秋想了半天,也没想到一个礼貌的词能客观地形容韩文清。

王杰希见他纠结的样子不禁失笑:“吓到了?”

“还好,”叶秋窘迫,“不过他刚才好像把我当成叶修了,而且好像看到我还挺高兴的,”叶秋又想了想,“韩文清跟我哥私下关系不错?”

“好像还行吧,”王杰希总觉得刚才韩文清的样子有些奇怪,“以前全明星我有见过他提醒叶修哪些菜里有酒,听说叶修以前来霸图比赛也总是找韩队蹭吃蹭喝蹭住的。”

“混账哥哥,”叶秋想到叶修的没皮没脸,“太丢人了。”

“韩文清应该不会在意,”王杰希见叶秋一脸不忍直视,笑着安慰他,“以他的工资白养你哥哥都够了。”

叶秋疑问:“他赚很多吗?”

王杰希答:“联盟最高薪。”

叶秋想了想王杰希的年薪,又往上加了几百万,然后觉得可能养一屋子叶修都足够了。

 

两人本以为让叶修等了很久,结果叶修来的比他们还晚。

“你跑哪去了?怎么这么慢。”叶秋抱怨。

“刚才想起来去见个人,”叶修有些发愣,“但是没等到。”

“下次约到B市见呗。”叶秋听他语气挺失落的,只当是没见到人有点失望。

“再说吧。”叶修压低帽子,神色掩在阴影里晦暗不明。

 

 

15

只是谁都没有想到,无意的玩笑会在不久之后变成现实。

 

那天清晨叶秋和王杰希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王杰希开了门,看到门外人的第一反应是自己可能在做梦,然后下意识就想把门关上,只是被人一脚堵住了。

“王杰希,”来人似乎是隐忍着极大地怒意,声音都有些咬牙切齿,“叶修是不是在你这里?”

叶修?王杰希脑子还有点犯懵,下意识摇头。

“杰希?谁啊?”下一秒叶秋的声音就在身后响起了,门外人听到声音似乎有点激动,一个用力就把王杰希顶开了。

然后叶秋就看到门口一脸愠色的韩文清,可怜原本还睡眼朦胧的叶秋一瞬间被吓清醒了。

韩文清死死盯了叶秋几秒,又转头看了看王杰希,握紧了拳头眼睛都憋得通红,但是最终还是深吸了几口气走向叶秋:“跟我走。”

“啊?”叶秋抑制住转身逃跑的冲动,想把手从韩文清手里抽出来。

韩文清见叶秋挣扎得厉害终于也是没忍住一个甩手,直接把叶秋抱住了:“叶修…”韩文清把石化的叶秋按到胸口,“我可以不在乎你和别人的过去,不管是王杰希也好,或者是其他什么人,我们说好的重新开始……”

 

另一边王杰希算是听懂怎么回事了,韩文清一大早来他家里找叶修,不仅当着他的面跟叶修告白了,而且还是一副他是隔壁老王的语气。最主要的是,他妈的到现在还抱着叶秋。王杰希觉得是可忍孰不可忍,遂冲上去把叶秋从韩文清手里挖出来拽到自己怀里,当着韩文清的面狠狠亲了叶秋两口。

另外两个人都呆了,叶秋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然后捂脸埋到王杰希怀里不敢见人;韩文清也是没想到王杰希作风如此大胆,气到仿佛下一秒就要爆炸。

“韩文清,”王杰希恋人在怀心情好了点,无视韩文清的脸色淡然开口,“你和叶修的事按理儿我管不着,我也说过了叶修不在我这儿。但你眼前的这个叶秋,你别想带走。”

 

 

16

等好不容易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叶秋万万没有想到他哥一个注孤生的死宅居然也会有如此狗血的爱情故事。但是很快他们俩就没空想这些有的没的了,因为韩文清会直接杀到王杰希家里闹了这么大一出乌龙也是有理由的。

叶秋在韩文清手机里看到正在网上疯狂流传的他和王杰希的拥吻照,只觉得脑子“嗡”的一声一片空白。真的被拍到了,而且来源是一个小视频,实实在在抵赖不得。

王杰希看到叶秋煞白的脸色,心一下子就揪紧了,赶忙把人揽到怀里轻声安慰:“没事的,我们之前不是也有过心理准备吗,等会我就去发声明。”

“问题是现在网上所有人都以为你和叶修在一起,”韩文清沉声,显得有些烦躁,“你这里没有收到消息吗?叶修那边不知道怎么样了,他手机关机QQ也不在线,我根本联系不到他。”

王杰希想起来,他的手机充电的时候关机了。

“我去看看我哥有没有联系我。”叶秋有些慌乱,急急忙忙起身一没注意腿磕到桌子,眼见着就要摔了,下一秒却落入一个令人心安的怀抱。

“叶秋,你太紧张了。”王杰希轻拍他的背,“你、我还有叶修我们都不会有事的。”

等叶秋呼吸平缓了,王杰希捧起他的脸:“你怕流言蜚语吗?”

“不怕,”叶秋闭上眼睛,睫毛轻颤,“我只是担心。”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王杰希的吻落在他的眼睑上,“我不怕也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无论我喜欢的是男人还是女人,无论我和谁在一起都是我自己的事情,与他人无关。叶秋,和你在一起这件事,我问心无愧。等下我会联系微草说清楚,”王杰希最后抱了一下叶秋,转头对韩文清道,“抱歉,叶修那里到底是我们连累他了。”

“今天周末叶修他应该在家,我去给家里打电话。”叶秋起身按了按眼睛,也冷静下来,颇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韩文清一眼,嘴里嘟嘟哝哝,“混账哥哥,真是的,我还没找他算账呢!”

 

 

17

叶秋忐忑地往家里播了电话,没一会儿接通了:“喂?李婶儿吗?您早,我是叶秋。请问我哥在家吗?麻烦让他接下电话。”

过了十几秒钟。

“祖宗你还知道打电话回来!”还是让人牙痒痒的语调。

叶秋听叶修没什么事松了一口气,又忍不住数落他:“混账哥哥你没事手机关什么机!别人找不到你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我操,”叶修低声骂了一句,“你还有脸说我?你和王大眼儿的烂摊子不收拾干净!现在网上你俩照片都传疯了,”叶修听上去颇有些咬牙切齿,“别人都以为我跟老王有一腿!”

“靠,”叶秋也难得爆了一句粗口,“你看到网上的照片不早点联系我们!”

“这事儿怪我?我都快成你们俩的专业背锅侠了!你俩联系方式都在我手机里!因为这烂摊子我手机都被轰炸到死机了!我现在电脑QQ都不敢登,一上去屏幕就卡成PPT!我他妈现在在家里仿佛与世隔绝,还要时刻提心吊胆,怕你们这事被老爸老妈发现!”

“你别废话了赶紧过来。”叶秋表示并不想听并打断了叶修的话。

“叶秋我警告你对我态度好一点,”叶修被他一噎,又觉得莫名其妙,“我过来干嘛?你俩的事难道还要我给你们处理?!”

“你,过来,处理你自己的事,”叶秋冷笑一声,“韩文清现在在我们家。”

“……我现在过来。”

 

18

韩文清皱眉轻声问:“你们准备怎么办?”

王杰希沉思了片刻道:“如果叶秋愿意,就公开吧。”

“说实话,关于我和叶秋的事,我不想隐藏也不想撒谎。我的家人知道他的存在,他也已经跟家里出过柜。”王杰希把手支在腿上撑着下巴,“至于微草,既然事情被曝光,我能做的只有把这件事对微草的负面评论降到最低。”

韩文清觉得王杰希不可理喻:“微草队长公开和男人交往?降低影响?王杰希你……”他想到什么突然不再说下去,他转头看了看王杰希的神色,希望是自己想错了。但是没有,王杰希朝他释然一笑:“在公开之前,我会先宣布退役。”

“这是最好的办法了,”王杰希知道韩文清的沉默多少带着惋惜,“人总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我要对我自己负责,对叶秋负责,对微草负责,对所有喜欢微草的人负责。更何况,你也不想所有人都误会我和叶修在一起吧。”王杰希颇为理解地拍拍韩文清肩,然后在韩文清黑脸之前起身开溜,“我去给微草打电话,你自己随意。”

 

 

19

王杰希不是没有想过会有被曝光这一天,只是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他也不是没有准备,但是只要他还在微草,他的性取向被暴露的一天就势必会给微草带来非议。这与他和谁在一起无关,与叶秋无关。王杰希把什么都看透了,却独独放不下微草,这个承载着他的青春和荣光,这个他付出了无数心血想尽全力守护的地方。

可是是时候做决定了,王杰希没有犹豫太久,拨通了微草战队老板的电话。

“杰希,你要抛下微草了吗。”老板听完王杰希的话沉默了一会问他。

“不是的……”王杰希握紧了手机,指节都泛白。

“那为什么要着急离开?”电话那头道,“你对微草很重要。我也知道你终有一天是要离开微草的,但不是现在。”听筒里传来的声音温和而清晰,“更不应该是因为这种原因。”

 

微草的老板是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与林杰算是忘年交。当年在训练营看到王杰希的时候,他也像林杰一样坚信这个孩子能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只是没有想到王杰希能够做到这样优秀。论年龄,他比王杰希的父母小不了几岁,纵然王杰希从小就有着不符合年龄的稳重和老成,于他而言依然是一个年纪轻轻就肩负重任的孩子,不夸张地说,王杰希是他看着成长起来的。

他还记得当年王杰希淡然而坚定的眼神,微草从当初众多战队中籍籍无名的一员到两冠在手的豪门强队,他自认王杰希作为队长的付出远远多于他这个老板。从职业联盟第四赛季担任队长开始,常规赛、季后赛、商业比赛、友谊赛、表演赛,微草战队四百五十余场比赛,王杰希无一缺席。甚至对于微草没有他以后的情况,王杰希也早在一步一步做打算。多少个日夜的殚精竭虑,只为换来微草更稳定更出色的未来。

而就在刚才,这个为了微草费尽心力的人说要退役了,因为他被曝光喜欢同性。微草老板知道王杰希在想什么,他怕连累微草的名声。可是“王杰希”和“微草”怎么可能分开呢?又或者说,微草的名气和声望有哪一样不是靠王杰希一手打拼建立起来的呢?微草不能、也绝不会在这个时候让王杰希离开。于公,如果这个时候他同意王杰希退役,难免会有人指责微草薄情,出了事只想着撇清关系,弃多年功臣于不顾;而就他的私人情感而言,他也坚信就算有一天王杰希要走,也应该是在所有人的感激、不舍与祝福之下退役,而不是如今这样身负流言在众人的有色眼光下仓促狼狈地离开。

“杰希,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微草,这么多年,是我该对你说声谢谢。”

 

王杰希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从他成为微草队长以来,一直把微草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可是现在他听着男人的话,还是觉得鼻子发酸。五味杂陈的情感像涌起的浪拍在他心底,他张张嘴,却找不到一句话能回应这句简单无比的感谢。

“你也知道的,微草的实力不会因为外界的流言有任何变动。”男人似乎是在说服王杰希,又像是在宽慰他,“你为微草操了这么多心。这次,就让微草做你的后盾吧。”

 

 

20

后来叶修也过来了。他站在玄关,看看韩文清,又看看叶秋和王杰希:“挺热闹的啊,呵呵……”

“……”

“……”

他看上去还在纠结怎么开口解释状况,但是韩文清就直接朝他走过去了,然后毫不拖泥带水地把叶修抱进了怀里。叶修瞪大了眼睛,僵硬地抓住了他的衣摆,过了几秒终于松了手,认命似地把头搁到了男人肩上。

然后叶秋看到韩文清捧起了他哥的脸。

“!!!王杰希!你捂我眼睛干什么!”叶秋扒拉了几下也没把王杰希的手扯下来,等王杰希松开的时候,他看到叶修红脸喘着气靠在鞋柜上,韩文清右手抚着他哥的脸,拇指摩挲着他哥泛着湿润的嘴唇。

王杰希正经道:“别看,辣眼睛。”声音却隐隐含着笑意。

“王大眼你说谁辣眼睛?”叶修握紧韩文清的手,又换回平时嘲讽的表情,“你别仗着叶秋喜欢你就有恃无恐了。有本事你哪天回我们家,”叶修嗤笑一声,“老头子腿都给你打断掉。”

“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王杰希怼了回去。



-----------TBC-----------

目录



*从职业联盟第四赛季担任队长开始,常规赛、季后赛、商业比赛、友谊赛、表演赛,微草战队共计398场比赛,微草队长王杰希无一缺席。

——原文1331章

这是原文第十赛季数据,本章时间线架空十一赛季末,我就估算了一下...可能不是很严谨


相关韩叶的内容会另开一篇,是一个更加狗血的故事。

想知道韩文清和叶修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走:这里

评论(8)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