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声

暂别。

不定时诈尸

这里杂食。洁癖慎重fo。

【王秋】《今天有只猫硬要跟我回家》

《三色》番外

前文:    

*我不是很懂,本来放在下篇里面死活说我有敏感词发布出去,结果一分开放就好了?

----------

“你别跟着我了。”男人转头蹙眉盯了他半晌,见他还是没有离开的意思,摇摇头便转身进了门。

 

“乓”的一声,带动着楼道里阴潮的空气撞击冷硬的墙壁,震得叶秋耳膜嗡嗡响。

 

叶秋抖了抖耳朵,对着房门坐下了。

 

好嘛,直接吃个闭门羹。叶秋心里想,恩还没开始报呢就出师不利。

这个男人看上去冷冷清清的样子,也不像是会随手帮小动物的…混账叶修该不会是搞错人了吧!

 

叶秋尾巴尖儿拍着地面,思考着这事儿也要讲究你情我愿的,要是人不愿养猫你也不能硬上不是?何况这是替自家哥哥报恩,更不能失了礼数。

 

欠了人类恩情要偿还。这是妖界约定俗成的规矩。

叶修前一阵就碰到一次,朔月那天挨了次劫,无月之夜本就是妖们灵力最薄弱的时候,这回一下就被打得化了原型。等叶秋他们找到他的时候,他还虚弱地趴在一坨衣服上、嘴里叼着根轴草闭目养神呢。叶秋把他抱到怀里,想了想又捡起了那件被泥水浸湿的薄外套。

 

叶修功力深厚,没几天就恢复了大半。叶秋把那件洗干净的薄外套扔给他,问他什么时候去报恩。

“这个啊…等过一阵再说吧,也不是什么大事。”叶修脸上尴尬的神情一晃而过,又刚听说隔壁山头的老猞猁精在一只名不见经传的小年轻手里栽了跟头…

“你库里看看给他拿几颗珍珠就行了。”抬腿就准备开溜去凑热闹。

“混账哥哥别不当回事啊!这种事情怎么能几颗珍珠就算完了!”叶秋一把提溜住叶修后领。

 

这可是救命之恩,按理是应该…

 

“叶秋你别想多啊,他可没救我命。”叶修龇牙咧嘴,“他就是见我趴在那儿给了我一件外套。”

“就没了?”叶秋有点不相信。

“哦…还有半根…火腿肠。还不是双汇的。”叶修支吾道,神色还有点愤愤然。

“那他也是在你最虚弱的时候帮了你。”叶秋抽了抽嘴角,“先祖有规矩的,滴水之恩当…”

“我知道我知道,”叶修挥挥手打断他,“那要不给他一卡车火腿肠吧。”

 

“叶修!”叶秋脸色沉下来。

“欠的恩我会还,”叶修无奈地看看一脸固执的弟弟,“但是我不上门。”

“为什么?”叶秋莫名。

叶修左看看右看看也没回他,眼珠子骨碌一转揽住叶秋肩膀,“你要真觉得不行,要不你替我去呗。”

“想得美你。”叶秋拍掉叶修的手。

“你替我去,后院的猫薄荷都归你。”叶修眯眯眼睛。

“.…..”叶秋沉默了好一会儿,显然是作了一翻思想斗争…“去多久?”

“你自己看着办呗。”叶修笑得计划得逞。

 

纵然是替哥哥应了上门报恩,但叶秋对具体操作也是没有头绪的。只听从前的妖怪们说过是去那被报恩的人身边作伴。

可是从来没妖说过现在这种情况。

 

化回原形的叶秋盯着紧闭的大门,心想着他要是用妖术破了这防盗门进人家里,只怕就算是从前的田螺姑娘也得被送到警察局去…

 

叶秋正想着要不先打道回府,门忽然又开了。

冷淡的男人手里端着个盘子蹲下身,“家里没其他能给你吃的了。”

叶秋闻了闻,像是鱼汤泡饭的味道。

男人伸出手,像是想摸摸他,但最终只是把盘子又往他跟前推了点,“吃完就走吧。”

叶秋低头看看饭,又抬头看看男人,浅金色的圆瞳眨了又眨。

男人也不多言,起身准备回去。

叶秋见他又要走也着急了,追了两步勾住他的裤子,又怕把他裤子抓坏了收了指甲,顷刻间男人已经转到门里…

 

“咪…”

别走…

情急之下叶秋一窜,直接坐到了门沿上。也亏得男人反应迅速,不然门底下的猫咪怎么也是要被夹伤了。

 

“你…”王杰希下意识把门拉到大开,定了神发现小家伙没有伤到才放下心,语气也终于带了几分无奈的柔软,他蹲下来挠了挠小猫头顶,“我不养动物的。”

 

“咪。”

我不算动物。

 

叶秋被挠得舒服,男人的指尖滑过耳后又摸到下巴…叶秋眯眼抬起脖子,又忍不住拿脸去蹭他的手…

 

“咪…”

你留下我吧。

 

之前叶秋也思考过要怎么报恩…在不确定报恩对象的心理承受能力之前猫咪变人这种事情听上去还是太魔幻主义了。

何况建国之后还不能成精。

于是他在人型和原型之间并没有犹豫太久,毕竟一个男的收养一只猫听上去比一个男的收养另一个男的听上去好操作太多了。虽然一只猫能做的贡献实在是有点低。

 

当时比叶秋多了些社会经验流浪经验的叶修说,“那你就当一只贴心的宠物呗。撒娇卖萌会吗?”

叶秋当时特别鄙视,他觉得自己至少可以成为一只能干的宠物。

 

 

 

 

会煮鲫鱼汤的那种。

 

……但前提是他要先进的了人家的门。

 

男人的手指还在挠它下巴,看上去神情有点松动。叶秋心一横,支起身体把前腿搭到男人膝盖上,一条尾巴缠上男人的手腕,“咪呜…”

男人一怔,用力胡噜了一把猫咪的脑袋后叹了口气,起身往屋里走。

走了几步又回头,见小家伙还挺端庄地坐在门口,只是身后的尾巴不安地晃来晃去。

 

还挺有礼貌。男人心想。

他低笑了一声,嗓音温柔,“不进来吗?”

-----------

王杰希昨天煮了一锅鱼汤,吃了一半,剩下一半。

今天那剩下的一半全拌了饭,一半给猫吃,一半他自己吃。

 

那猫吃得挺矜持,一点儿也没外边流浪猫饿急的样子。

或者说,一点也不像一只流浪猫。

 

王杰希见他吃完,把碗盘收拾了又蹲到他面前。

“小东西,你要住我家?”

 

“咪…”

 

“住下就不许走了。”

 

“咪。”

 

“要乖乖听话。”

 

“咪。”

 

“你能听懂我说话吗…”王杰希笑起来。心想小东西还挺聪明。

其实他也不是不喜欢小动物,只是平时没什么时间和精力去照顾。

他戳了戳小猫粉色的鼻尖,“我平时要上班啊,你一个人在家很没意思的。”

 

“咪…”毛团拿脑袋拱拱他手。

 

“行吧。”王杰希揉揉他脑袋,觉得心里柔软了一片,“那今天就算是我们的第一天了。给你取个名字?”

“看你的颜色…小花?阿花?”

 

猫咪撤回了脑袋,尾巴不停拍着地面。王杰希觉得楞是从他还没拳头大的猫脸上看出了嫌弃。

“三色?咪咪?毛团?”

“.…..”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自己也觉得恶俗。小东西已经听不下去跑开了。

过了一会见它冲着厅里挂着的书法字轴直叫唤。

“怎么了?”王杰希走过去,也蹲到他身边抬头看,“我住过来的时候朋友送的。是秋声…”

“咪呜。”猫咪突然转头又冲他叫了一声。

王杰希愣了愣,“.…..秋声赋?”

“咪。”

“……秋声?”

“咪。”

“小…秋?”

“咪呜。”

 

“小秋?”王杰希又试探地叫了他一声。

“咪。”只见猫咪凑过来蹭了蹭他的小腿。

 

“.…..”王杰希抬头看看字轴…又有点懵。

这算它给自己取了名字?它知道这写的什么?

 

怎么可能…这猫得成了精才能看的懂古文吧…

 

是巧合。王杰希摇头说服自己。 


-----------END-----------

目录

评论(1)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